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永安路街道诚邀社会各界购买爱心核桃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24  来源:映象网

KhQz99bn..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马蕊 通讯员 姚国伟 张凌云)每月23日,是巩义市永安路街道机关党支部固定党员活动日。8月23日上午,结合当前全市脱贫工作实际,机关支部组织28名党员到夹津口镇孟良寨和王沟村开展帮贫助困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宗旨。

永安路街道对口帮扶单位夹津口镇位于巩义市南部山区,人口2.8万人,3个省级脱贫村,贫困户317户925人,辖区生态资源丰富,连年来以生态旅游名镇为目标,把生态保护、精准扶贫、产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大力实施生态种植、生态养护工程,种植薄皮核桃3000亩,实现生态保护、精准扶贫、群众增收和谐发展。

目前有孟良寨、王沟村、游刚农场、公川村四大种植片区,年产优质青皮核桃40万斤,有效带动60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永安路街道机关支部党员一行参观孟良寨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学习孟良寨农业扶贫模式。

8月,正值核桃成熟的季节,街道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夹津口镇王沟村贫困户家中帮助采摘核桃。为了帮助贫困户核桃采摘出售,党员们和贫困户一块深入田间地头自行采摘、装袋、搬运、称重,最后并购买了采摘的全部核桃。贫困户一家三口拿到卖核桃的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核桃是世界公认的四大干果之一,营养丰富,夹津口镇根据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产业扶贫发展思路,围绕小核桃大扶贫做文章,开展黑桃采摘、核桃种植技术交流、核桃深加工等活动,印有精美的礼盒包装,成立种植技术交流协会,深加工后制成的核桃油等。

随后,在现场召开“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相互批评中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

r2qZvOCf..jpg.jpg

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活动结合街道扶贫工作,将精准扶贫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贯彻到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同时助力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欢迎各界朋友到夹津口镇洽谈交流,一起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联系人:周鲜洋,电话:18538710021,孟良寨精准扶贫基地联系人:李雨杰,电话:15039060689。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永安路街道,核桃,扶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