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检察院举办“家长课堂” 为家长指点迷津

2018-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潘正军  郭冰琪)“孩子有问题百分之百是家长有问题!”8月16日,巩义市检察院联合社会组织——“博瑞智教育巩义服务中心”举办的首期“家长课堂”上,特邀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实战专家、该中心主任刘建军在讲台上,一针见血地指出造成“问题少年”的根本原因所在。

JvOKseQa..jpg.jpg

未检科干警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未成年人犯罪的背后往往存在着家庭教育缺失和父母教养不当等问题“黑洞”。家长不能全面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教育管教更是从“过分溺爱”的一个极端走向“棍棒之下出孝子”的另一个极端,简单粗暴的家教模式,甚至直接助推花季少年一步步走向犯罪泥潭。

“我爸爸非常严厉,经常打牌、喝酒、尤其是酒后常常不问青红皂白,对我非打即骂,我害怕见他,甚至恨他,有时就故意闯出祸来刺激他、报复他.......”

“我爸妈做生意很忙,我们之间很少有过沟通交流,时间长了,他们就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这些父母的“心头肉”“小棉袄”在坦白心迹的时候,有责怪、有怨恨、更多的是深深的无助和无奈。

如何帮助家长和孩子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如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找到正确的“契合点”,如何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素能?该院未检科检察官不断在探索、实践。

刘建军老师以“家庭教育的奥秘”为题,从“透视孩子无形的生存空间”、“如何改善亲子关系”等5个方面,结合身边事例,为涉案未成年人家长上了一堂发人深思的辅导课。在互动环节中,家长们的疑问、困惑、迷茫得到了有理有据的诠释。他们纷纷表示“家长课堂”使他们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和方法,也明白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将更加注重孩子的内心世界和精神需求。

该院副检察长张维晓介绍说,开办“家长课堂”只是未检部门开展家庭教育的一个缩影,我们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了微信联络帮教群,邀请教育专家和心理辅导专家进群,既可以对涉罪未成年人及家长集体辅导,也可以私聊一对一解疑释惑,有效提升了帮教效果。

“通过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筑牢了未成年人家庭保护与司法保护的双重防线,有效呵护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同时,也为涉罪未成年人早日回归社会大家庭打下了坚实基础。”该院检察长刘冰说。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检察院,家长课堂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