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回郭镇抓党建促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显成果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张浴星今年以来巩义市回郭镇党委政府以“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回郭镇全面发展赢得了发展新局面。回郭镇将扶贫、扫黑除恶、净化人居环境、环保治理等工作做为今年工作重中之重来抓,党建工作同步进行,不以牺牲群众的切身利益来追求经济的发展,党委政府要求党员干部在回郭镇更加出彩的大局中勇于担当,作出新贡献。

在精神文明和文明城市卫生创建过程中,干部党员带头以身作则和志愿者一起打扫卫生,清理垃圾,让党员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扶贫攻坚中,精准到位,责任到人,包干到户,有效地营造了干部成长偏重基层、倾斜一线的风气导向,从而不断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文明卫生创建的优势。

在实施工业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工程方面,让党建引领成为行动的“指挥棒”,推动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挑担子,担责任,传承党员的好作风,始终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中。7月14日晚在老310国道清西加油站附近发生车祸一个东庙村的老人被车压在车下,伤势严重,联系不上家人,东庙村的党员干部们闻讯第一时间赶到车祸现场,给老人救治留下了宝贵的时间。清西村环境污染治理,不留死角,村支两委党员和志愿者一起装车清扫,村主任李世中副主任张逢道,支部副支书李志坚亲自挥锨装垃圾,湿透的衣杉紧贴他们的脊梁,换来了一片洁净的天地,他们是高兴的。

回郭镇党委政府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作用,狠抓思想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政府搭台群众唱戏,寓教于乐,把今年的政府工作任务和国家方针政策,用舞台晚会以艺术形式让群众自导自演传达展示出来,让群众做主角,政府做服务,受到非常大的反响,受到全镇群众广泛赞誉。

回郭镇政府倾听民意,化解民忧。深化拓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品牌,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搭建党群履职、为民服务平台,打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管用长效的“回郭镇模式”。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经济稳步成长。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回郭镇)被评为河南省2017优秀产业集聚区。

回郭镇广大党员牢记嘱托,使命在肩,在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的道路上初心未改、决心不变、力度不减。为让“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活动这个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推进“创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入户结亲解民忧,入企结友促发展、入村结对夯基础,构建了全方位的党群服务体系。激发“群众贴心人”的履职动力和服务热情精准扶贫,在全镇推行“党员 志愿日”服务活动,将群众贴心人队伍向综合治理拓展。为形成“长效管用”的工作机制,将平时督查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并结合群众评议,对“所有村支两委”进行测评,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回郭镇政府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党建活动,密切了干群关系,呈现出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情进一步加深、基层组织作用进一步发挥、农民共同富裕步伐进一步加快、农村社会风气进一步端正、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的喜人局面。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回郭镇,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夹津口镇开展文明交通“周六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增强巩义市夹津口镇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创建文明夹津口,7月14日上午,夹津口镇志愿者,在夹津口镇望嵩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穿戴红色志愿服务衣帽,两人一组在路口四个方向,手持引导牌,向过往路人宣传文明交通。

  • 巩义市回郭镇举办文艺晚会 宣传“扫黑除恶”

    7月12日晚,由巩义市回郭镇党委政府主办、清东村和小訾殿村联合承办的回郭镇“扫黑除恶扬正气 综合治理保平安”消夏广场文艺晚会在镇人民公园精彩上演。

  • 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巩义市孝义街道

    7月13日上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郑州市书记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巩义市孝义街道,此次活动邀请新密市实验高中党支部书记靳花晨,郑州市农委土肥站党支部书记樊会丽,中牟县委党校教师、硕士研究生宋悦进行授课,为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带来精彩的微党课宣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袁伟良主持会议。

  • 巩义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31个国际禁毒日,号召广大市民自觉抵制毒品,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彰显巩义市委、市政府对禁绝毒品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强化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意识,推动形成全市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民禁毒新格局,共创“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新生活。6月26日上午,巩义市在人民广场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 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入选全省集聚区20强 获奖500万

    近日,2017年度河南省产业集聚区考核情况发布,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入选全省集聚综合排序前20名,获省资金奖励500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