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巩义市孝义街道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qRkw6n48..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周伟爽7月13日上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郑州市书记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巩义市孝义街道,此次活动邀请新密市实验高中党支部书记靳花晨,郑州市农委土肥站党支部书记樊会丽,中牟县委党校教师、硕士研究生宋悦进行授课,为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带来精彩的微党课宣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袁伟良主持会议。

e4IBdrdW..jpg.jpg

宋悦宣讲了《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运用科学的论证方法,对家庭、私有制和国家进行解读,并揭示了三者之间的关系。不仅着重讲了原始社会, 还对奴隶制、封建制和资本主义社会的本质发表了见解, 指出了共产主义无限美好的光辉前景。

29dbNZpa..jpg.jpg

樊会丽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 "戈壁滩上种菜人 初心牢筑援疆根"—吴小波戈壁滩上的壮美人生。脚踏实地从事科技支农工作,勤勤恳恳地服务新疆哈密的设施农业建设,以实际行动忠实地履行了一名援疆干部的职责,被大家亲切誉为"茫茫戈壁上的种菜人"。

靳花晨以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为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刻剖析。要全面认识我国的基本国情和社会主要矛盾,深刻理解"变"与"不变"的辩证统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9rA7PqHR..jpg.jpg

此次微党课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三位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并宣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等方面的内容,更加贴近现实,符合听众"口味",微党课活动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成为扩大党员群众教育覆盖面的一个重要载体,赢得街道和社区听课人员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叫好。

微型党课是顺应新时代而产生的一种党教新载体,针对传统党课冗长、枯燥、实效差的弊病应时而生。具有"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此次"微党课"宣讲活动,以"党课"为载体,创新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模式,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着力发挥党员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通过对家庭、民族、国家、制度深入浅出的剖析,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孝义街道将依托微型党课这一宣传阵地,继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持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与传统党课互为补充,共同占据党员教育工作的主阵地。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微党课,宣讲,巩义,孝义街道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教体局举行“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宣讲活动

    进一步适应党建工作的新形势,创新“两学一做”活动载体,根据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关于在全县组织开展‘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西平县教体局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教体系统“万所基层党校 万场理论宣讲”微党课理论宣讲团巡回全县各中小学校进行宣讲。

  • 宛城区召开“微党课”专题培训会

    6月9日上午,“党员干部如何讲好‘微党课’”专题培训会在宛城区委宣传部举行,来自宛城区各乡镇办、各系统的近20名理论宣讲骨干参加了培训。

  • 比赛促学习 党课展风采 汝州市委党校开展微党课比赛活动

    5月15日上午,汝州市委党校开展微党课比赛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胜应邀参加活动。

  • 开封中院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微党课比赛活动

    为创新讲党课方式,增强党内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强党性、当先锋、作表率,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加快建设“四个开封”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5月12日下午,开封中院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微党课比赛活动。

  • 新城区纪工委“微党课”作用大

    “这种小微党课的形式非常好,浅显易懂,大家更容易消化理解。今年4月以来,新城区纪工委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教育活动中,推出“微党课”辅导教育模式。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