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郑州高新区30多位企业家旁听专利侵权案接受法制教育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oFZLItHk..jpg.jpg

郑州高新区30多位企业家旁听专利侵权案接受法制教育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禄亚楠 马倩)11月23日上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高新区管委会现场开庭,审理朱某起诉荥阳金阳光机械厂侵害实用性新型专利纠纷一案,高新区30多家企业负责人现场旁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该案中,原告朱某发明了一种加工艾草的机器并在今年1月份申请专利,7月份,朱某在网上发现荥阳金阳光机械厂销售的一款机器侵犯了自己的专利,于是朱某将金阳光机械厂告上了法庭。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综合审判庭副庭长梁晓征担任此案审判长。审理现场,原被告双方针对涉案专利权利要求、相关技术特征对比等发表各自意见。原告认为,机械厂生产并销售侵犯自己专利权利的机器,同时在网上大肆宣传,给原告造成了经济损失,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原告10万元。被告认为,自己生产的机器在交错设置、转动材料、硅胶套等技术上与原告专利产品不同,所以不存在侵权行为。

双方不同意进行调解,该案将在合议庭评议后另行择期宣判。

梁晓征表示,专利侵权案在知识产权庭接收的案件中比例较大,说明人们对专利权利维护意识逐渐提高,但是专利侵权案件存在取证难、技术要求高等特点,一旦产生容易对企业影响较大,因此企业负责人以及技术人员一定要提高专利保护意识。

郑州市高新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彭瑞华表示,高新区企业集中,每年申请的专利数量很大,在中国专利周到来之际,举办现场开庭,邀请企业负责人旁听的活动,可以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在企业发展中做到不侵权同时也要做好自己的专利保护,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 专利侵权案 法制教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市政公司开展冬季除雪演练

    进入冬季后,雨雪天气成为影响道路通行的重要影响因素。为进一步提高除雪保畅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增强公司相关人员对除雪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检验设备的性能,11月21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政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了除雪演练。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发放十九大学习资料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向辖区党员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学习笔记本》等学习资料。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深入开展农贸市场整治

    为进一步巩固农贸市场整治成果,确保市场环境卫生持续保持干净卫生,11月21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深入辖区晟禾农超、东史马市场、莲花市场,集中开展市场再整治工作。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城市管理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诚信服务一座城”的理念以人民生活更美好为目标。11月17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合三室一庭、警察大队配合区执法局在中心广场开展郑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转作风保质量 提效率 ”专题问卷活动。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老年人普法维权知识讲座

    为增强辖区内老年人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提升老年人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11月20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在锦华苑社区举办老年人普法维权知识讲座。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菜市场整洁变“大超市”

    整治容易维护难,要保持集贸市场前期整治成效,每天还要从零开始。为提高对集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集贸市场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举办“红色家园”党员培训班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11月17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万名党员进党校”红色家园党员培训班开班,90余名党员参加本期培训学习。枫杨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 郑州高新区清运建筑垃圾双桥在行动

    为进一步美化辖区人居环境,11月16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组织人员,对部分店铺的装修材料和建筑垃圾进行清运。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开展瓶装燃气专项检查

    为消除瓶装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做好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充装、储存、运输、经营瓶装燃气行为,规范辖区内瓶装燃气市场,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针对辖区瓶装燃气市场持续开展专项检查。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基层党建工作获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1月16日上午,郑州市委组织部一行到枫杨办事处东史马村和大谢村,进行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 郑州高新区法院试点债权置换 解决终本案件问题

    11月15日,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举行“债权置换”新闻发布会,对该院7个多月以来试点“债权置换”工作进行介绍。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杜绝“突店经营”

    为进一步规范门店经营秩序,提升城区整体市容面貌。11月15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沿街商铺突店经营及卫生脏、乱、差情况进行集中整治。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打响环境卫生攻坚战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卫生面貌,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切实把环境卫生整治落到实处,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开展文明养犬整治行动

    为维护郑州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双迎双创”建设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养犬管理工作,促进市民依法、文明养犬,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活动。

  • 华为胜诉三星的专利侵权案究竟咋回事?

    据泉州网4月6日报道,华为公司维权案一审以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三被告共同赔偿8000万元告终。虽然看到新闻报道标题时,笔者猜测有可能是三星侵犯了华为掌握的通信专利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