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开展瓶装燃气专项检查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周润)为消除瓶装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做好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充装、储存、运输、经营瓶装燃气行为,规范辖区内瓶装燃气市场,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针对辖区瓶装燃气市场持续开展专项检查。

按照《郑州市中心城区瓶装燃气市场规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高新区双桥办事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餐饮服务业不定期进行执法专项检查,主要针对沟赵锦和苑小区餐饮商铺、沟赵停车场饭店以及各施工工地食堂等处逐一排查。

此次排查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消除事故隐患为重点。每到一处,双桥办事处执法人员都仔细查看场所内的液化气钢瓶数量及检验合格标示情况,查看输气管是否老化,嘱咐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中,大部分商铺及居民的安全意识较高、使用较为规范,但也有少数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少量过期报废钢瓶仍在使用;钢瓶连接灶具的皮管老化、软化,容易造成煤气泄漏;钢瓶摆放位置过于靠近火源,容易产生安全隐患;钢瓶储存数量过多。执法人员及时对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大家对照安全用气告知书中的注意事项进行整改,确保用气安全。

对各场所使用的瓶装燃气来源进行统计,建立工作台账,对违规瓶装燃气进行依法查处、暂扣。

双桥办事处执法人员将深入排查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以及重点时段瓶装燃气经营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做好分析研究。对排查发现的无证经营点、燃气倒灌和其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瓶装燃气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坚决制止取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高新区 双桥办 瓶装燃气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杜绝“突店经营”

    为进一步规范门店经营秩序,提升城区整体市容面貌。11月15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沿街商铺突店经营及卫生脏、乱、差情况进行集中整治。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打响环境卫生攻坚战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卫生面貌,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切实把环境卫生整治落到实处,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 郑州市骨科医院李兴华主任当选全国首批A0中国区讲师

    11月14日,在珠海召开的中国A0创伤讲师团大会上,郑州市骨科医院下肢骨科I主任李兴华当选为A0中国区讲师,这是继10月15日李兴华当选为AO创伤河南省分会委员兼秘书后,当选为全国首批、河南仅有二人的A0中国区讲师。

  • 郑州桐柏路警方专项打击电动车盗窃

    11月9日,桐柏路分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专门整治措施,组织精干力量在案件高发区域沿线重点实施车巡步巡交叉巡控,傍晚天黑时,实施警便混搭巡控,视频监控发挥作用等措施。

  • 郑州户籍新政运行4月 再推14项便民举措

    11月14日,郑州警方治安部门召开新闻通气会,就近期群众集中反映的户籍及居住证办理等有关户政方面的问题进行解读解答。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