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尽心竭力办实事 十五年老案终执结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8月8日晚,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一庭法官李自卫在忙碌了几天后,终于将一件长达15年的执行案件执结。

事情要从2001年说起,当时年仅12岁的双胞胎姐妹胡某甲、胡某乙骑自行车与张某所属的货车发生交通事故,两姐妹均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巩义市法院判决张某赔偿原告两姐妹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执行局在2002年对张某依法拘留了15天,但经查证,张某没有钱,遂该案件终结执行。由于原被告都在巩义市北山口镇南官庄村居住,近年该村进行了拆迁,原告认为被告有能力承担赔偿金,于是向执行局申请了恢复执行。

在了解到申请人胡某甲生活困难,至今胳膊内还有一块钢板,急需用钱做手术取出钢板,执行法官李自卫迅速出击,在案件恢复的第三天就把执行款送到了申请人手中。

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以这种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使执行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截至7月底,巩义法院结案3463件,到位标的金额2亿余元,司法拘留247人次,受理刑事自诉438案,移送公安69人。(贾凤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人民法院 李自卫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公安“拜师收徒”传帮带 同心协力共提升

    今年来,巩义市公安局为使新招录的民警尽快形成战斗力,在全局全面推行了《新老民警“拜师收徒”工作机制》,通过“岗位结对、助力成才”的新警成长培养模式,有效缩短新警成长周期,提升警务管理效能,推动了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 巩义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

    8月7日,巩义市召开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督导情况汇报会。巩义市委常委、市工业领导小组组长、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险峰,巩义市工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市长景秀香,巩义市政协副主席马克霞及巩义市发改委、科工信委、环保局、国土局、商务局、交通局、水利局、规划中心、供电公司以及项目所在地镇(街道)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 暴雨之下 警徽闪耀

    晴天是“焦警”,雨天是“浇警”。对于每天在道路上指挥交通的交警蜀黍们来说,反复无常的夏天,让他们深切体味到了什么是“冰火两重天”。

  • 巩义康店镇开始“安全生产大检查”

    8月4日下午,巩义市康店镇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巩义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安排布署。

  • 巩义力推千亿级铝精深加工基地建设

    今年以来,巩义市坚持产业集聚区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把服务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镇化水平的重要抓手,采取五项措施,强力推进千亿级铝精深加工基地建设工作。

  • 巩义市康芝路伊洛河大桥开钻施工

    8月3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康芝路伊洛河大桥举行开钻施工仪式。

  •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

    8月4日上午,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交通建设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道路项目建设进度。市领导孙淑芳、贺传伟、陈兆甲参加调研。

  • 巩义发改委助推帮扶村迈上致富路

    8月5日8点钟刚过,炎炎骄阳就把巩义市宋陵公园北门广场炙晒得火烤一样。但更让人心感暖热的是,巩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在这里,为所联系帮扶的鲁庄镇后林村,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农产品推介会。

  • 巩义公安视频追踪锁定嫌疑人 千里抓捕终擒顽凶

    近期,巩义市公安局缜密侦查,精准研判,千里追踪,于7月1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将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唐某明抓获归案,一举破获了省公安厅B级挂牌督办的焦作、洛阳等地系列盗窃沿街门面店案件。

  • 巩义40辆电动公交替换“柴大哥”

    8月1日,喜欢乘坐公交出行的巩义市民朋友,都惊喜的发现,1路部分和2、3、6路全线公交车辆,已更换成崭新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运营。乘坐这几路公交的乘客们,几乎不用再“享受”柴油发动机“嗡嗡”的噪音和污浊的发动机尾气了。

  • 巩义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

    7月31日晚8时, 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巩义市委政法委、武警某部队政治部、巩义市人民武装部主办,巩义市民政局、巩义市文广新局、巩义市人社局承办的“永远的兵,鱼水的情——巩义市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民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 巩义将再现“巩县老城”民俗风情

    7月28日下午,巩义市站街镇“巩县老城”民俗旅游项目举行签约仪式。站街镇党政班子成员、陕西春秋城文化旅游公司董事长张伟及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 巩义市发改委又出实招惠企业

    今年以来,巩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入手,加快落实放管服等惠企政策,通过网络上传、即时审批、快递送达等措施,让企业申请办理项目备案手续,更加快捷方便,收到了明显效果。

  • 巩义康店“富民功勋”做“代言” 激发农村工作“好思路”

    7月27日,巩义市康店镇在镇政府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巩义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报告会。

  • 巩义小伙这个“急转弯”救了命、暖了心

    这几日,家住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办后泉沟村26岁的青年范明远,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无意间的一个善举,会得到村民的赞誉和称道,齐夸他为巩义创文争了光。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