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巩义发改委助推帮扶村迈上致富路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xdUYnhnq..jpg.jpg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杨殿臣 张朝阳 杨华)8月5日8点钟刚过,炎炎骄阳就把巩义市宋陵公园北门广场炙晒得火烤一样。

但更让人心感暖热的是,巩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在这里,为所联系帮扶的鲁庄镇后林村,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农产品推介会。

广场上,只见一个个身着巩义市发改委和鲁庄镇“志愿服务”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忙着置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彩页,热情洋溢的向市民讲解“后林山核桃”的营养价值和好处,在一排遮阳伞下,摆满核桃的长桌前,志愿者们还在卖力的帮助闻讯而来的市民,挑选、包装核桃……

据了解,后林村位于巩义市鲁庄镇南部的凤凰山下,全村4823口人,989户, 15个村民小组,共有耕地6200亩,其中核桃种植面积1600亩,几乎家家有园子,户户卖山果。

后林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晓飞说,由于后林村处于嵩山脉系,土质紧密,气候偏旱,核桃壳软瓤满,富含亚油酸、钙、铁、胡萝卜素、胡桃叶醌、磷脂、鞣质等营养物质。加上山里优越的自然条件,完全无公害化成长,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但‘后林山核桃’仅红火了两年,就因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宣传包装置后,果品知名度不高,销售渠道不畅而滞销,出现了‘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窘境。群众心生不满,似有砍树复耕的想法。这也成为了导致多林村两委班子软弱涣散的原因之一。”

Dbw3Y7Fc..jpg.jpg

2016年6月,作为对口帮扶单位,巩义市发改委选派年轻有为的工业科科长刘晓飞,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发改委并按照“强班子、打基础、促产业发展”的帮扶目标,为后林村制定出了《三年发展规划》。

刘晓飞驻村后,积极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从“强党性、办实事、树形象、凝力量”入手,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先后完成了村里的打井、村道建设和太阳能路灯架设等工作任务,并一举摘掉了“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的帽子,重拾了党员群众的信心。

进入今年以来,后林村1600亩核桃长势喜人,预计总产量可达到80万公斤。为了积极做好“后林山核桃”宣传推介工作,发改委提前布局,一是在品牌的深度包装上下功夫,制定适应各种群体消费的营销方案。二是积极联系各大商场超市,建立直供销售网点。三是主动与各级媒体、网站加强合作,打造“后林山核桃”的品牌效应。四是积极引进经纪人机制,进行核桃的收购和深加工,千方百计提高果农的收入。

在8月5日的“后林山核桃”品牌推介会上,巩义市发改委全员出动,现场服务宣传,助推销售,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客商前来品尝购买。仅一上午,就现场零售4000斤,签约3000斤,达成销售意向10万斤,并吸引了郑州、洛阳、濮阳等核桃加工企业的有意合作,收到了明显的推介效果。

巩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静波针对驻村帮扶工作表示,加快后林村农业产业化引导扶持力度,围绕“农”字出思路,做文章,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巩固和提高后林村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载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帮助后林村,在品牌推介,产品深加工,利用现代营销手段上,做大做强 ‘后林山核桃’品牌,使之真正成为巩义市乃至河南省农产品的一张名片,尽快让后林村近五千的父老乡亲,通过‘后林山核桃’品牌的创建,走上富裕之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发改委 帮扶村 致富路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公安视频追踪锁定嫌疑人 千里抓捕终擒顽凶

    近期,巩义市公安局缜密侦查,精准研判,千里追踪,于7月1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将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唐某明抓获归案,一举破获了省公安厅B级挂牌督办的焦作、洛阳等地系列盗窃沿街门面店案件。

  • 巩义40辆电动公交替换“柴大哥”

    8月1日,喜欢乘坐公交出行的巩义市民朋友,都惊喜的发现,1路部分和2、3、6路全线公交车辆,已更换成崭新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运营。乘坐这几路公交的乘客们,几乎不用再“享受”柴油发动机“嗡嗡”的噪音和污浊的发动机尾气了。

  • 巩义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

    7月31日晚8时, 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巩义市委政法委、武警某部队政治部、巩义市人民武装部主办,巩义市民政局、巩义市文广新局、巩义市人社局承办的“永远的兵,鱼水的情——巩义市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民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 巩义将再现“巩县老城”民俗风情

    7月28日下午,巩义市站街镇“巩县老城”民俗旅游项目举行签约仪式。站街镇党政班子成员、陕西春秋城文化旅游公司董事长张伟及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 巩义市发改委又出实招惠企业

    今年以来,巩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入手,加快落实放管服等惠企政策,通过网络上传、即时审批、快递送达等措施,让企业申请办理项目备案手续,更加快捷方便,收到了明显效果。

  • 巩义警方为贫困户家庭29名“黑户”办了身份证

    今年以来,巩义市公安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一部分贫困家庭因无力承担亲子鉴定费用致使户口迟迟不能解决,不仅关系到贫困户各种权益的保障,也直接影响到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对此,巩义市公安局党委不等不靠,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主动与民政、卫计部门对接,商讨解决实际问题。

  • 葡萄仙子亮相巩义康百万庄园百年葡萄文化节

    7月22日是巩义市康百万庄园一年一度的“百年葡萄文化节”开幕之日,一串串成熟的有机葡萄挂满枝头,虽然天气炎热,可吸引了前来游玩、品尝葡萄的游客络绎不绝。

  • 巩义市人大代表调研旅游工作

    7月21日上午,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志武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巩义市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 巩义警方为200多辆快递三轮车粘贴实名制提示牌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全国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5l4”毒品查缉专项行动方案》精神,7月20日下午,巩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邮政部门,在巩义东区文化艺术中心北广场集中对快递电动三轮车粘贴民警提示牌。

  • 巩义市将举办首届马拉松比赛运动会

    7月20日上午,巩义市组织召开首届马拉松比赛活动协调会,副市长刘军杰及宣传部、教体局、公安局、文广新局、卫计委、执法局、消防大队、文物旅游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电公司、交通局、公交公司、通讯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协调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