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巩义公安“拜师收徒”传帮带 同心协力共提升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GqPgUIMa..jpg.jpg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江丽)今年来,巩义市公安局为使新招录的民警尽快形成战斗力,在全局全面推行了《新老民警“拜师收徒”工作机制》,通过“岗位结对、助力成才”的新警成长培养模式,有效缩短新警成长周期,提升警务管理效能,推动了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在推行新老民警“拜师收徒”工作机制中,巩义市公安局始终抓住领导重视、规范运行、正向引导三个重要环节,全方位保障推行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截至目前,巩义市公安局按照“优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共选出老师72 名,其中,本科学历 54 人,获得二等功 1 人,获得三等功 18 人,获嘉奖 27 人;组建师徒关系111对,涵盖交管、刑侦、治安、经侦、网安、政工、情指中心等各警种。各单位将“师徒”安排在同一单位乃至同一警组,进行合理搭配,充分发挥“师父”的“传、帮、带”作用。

在认真总结过去新警培养的经验基础上,本次“拜师收徒”活动,将重点放在“跟踪”“过程”等关键词上,建立了“集中学习—跟班学习—自我学习”的学习链。

cwTAbNbM..jpg.jpg

各单位“师父”每月抽出相应时间对“徒弟”进行集中辅导,每月辅导不少于 2 次,每次辅导不少于 3 个小时。“师徒”同执勤、同出警、同办案、同工作,师父将自己长期积累的、好的工作经验、社会经验传授给新警,解决新警在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促进新警提高工作水准、办案水平。“徒弟”认真学习“师父”所教所讲,在学习、整改、再学习中反复练,增强了“徒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和能力。

实践表明,“拜师收徒”工作机制不仅提升了新警的个体能力,而且拉动了全体民警的整体素质;不仅丰富和发展了“机制”的本身,而且推动了巩义市各项公安工作。

从新警整体上来看,巩义市近 5 年连续招警 111 人,目前占到民警总数的 20%,不少基层一线的新警比例突破了 50%。通过实施新警成长培养机制,促进了新警队伍整体素质的新提升,近2年来新警队伍中有 7 人立功、嘉奖和评为优秀公务员,占新警总数的 6%。在执法办案方面,新警中办案数占比达到 42%,成为基层执法办案“主力军”。

同时,通过“师徒结对传帮带”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培养经验丰富、培养能力过硬的优秀“师父”,他们积极探索和摸索出了行之有效的教徒方法,不仅培养了新警,而且提升了自己。二是提升了队伍管理水平。

通过此“机制”的运行,在巩义市公安局掀起了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热潮,产生了“师徒同步提高、全警同步提升”的可喜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公安 拜师收徒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

    8月7日,巩义市召开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督导情况汇报会。巩义市委常委、市工业领导小组组长、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险峰,巩义市工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市长景秀香,巩义市政协副主席马克霞及巩义市发改委、科工信委、环保局、国土局、商务局、交通局、水利局、规划中心、供电公司以及项目所在地镇(街道)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 暴雨之下 警徽闪耀

    晴天是“焦警”,雨天是“浇警”。对于每天在道路上指挥交通的交警蜀黍们来说,反复无常的夏天,让他们深切体味到了什么是“冰火两重天”。

  • 巩义康店镇开始“安全生产大检查”

    8月4日下午,巩义市康店镇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巩义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安排布署。

  • 巩义力推千亿级铝精深加工基地建设

    今年以来,巩义市坚持产业集聚区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把服务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镇化水平的重要抓手,采取五项措施,强力推进千亿级铝精深加工基地建设工作。

  • 巩义市康芝路伊洛河大桥开钻施工

    8月3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康芝路伊洛河大桥举行开钻施工仪式。

  •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

    8月4日上午,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交通建设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道路项目建设进度。市领导孙淑芳、贺传伟、陈兆甲参加调研。

  • 巩义发改委助推帮扶村迈上致富路

    8月5日8点钟刚过,炎炎骄阳就把巩义市宋陵公园北门广场炙晒得火烤一样。但更让人心感暖热的是,巩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在这里,为所联系帮扶的鲁庄镇后林村,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农产品推介会。

  • 巩义公安视频追踪锁定嫌疑人 千里抓捕终擒顽凶

    近期,巩义市公安局缜密侦查,精准研判,千里追踪,于7月1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将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唐某明抓获归案,一举破获了省公安厅B级挂牌督办的焦作、洛阳等地系列盗窃沿街门面店案件。

  • 巩义40辆电动公交替换“柴大哥”

    8月1日,喜欢乘坐公交出行的巩义市民朋友,都惊喜的发现,1路部分和2、3、6路全线公交车辆,已更换成崭新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运营。乘坐这几路公交的乘客们,几乎不用再“享受”柴油发动机“嗡嗡”的噪音和污浊的发动机尾气了。

  • 巩义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

    7月31日晚8时, 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巩义市委政法委、武警某部队政治部、巩义市人民武装部主办,巩义市民政局、巩义市文广新局、巩义市人社局承办的“永远的兵,鱼水的情——巩义市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民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