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故乡的新时代】中外游客少林祈福许愿赏民俗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Bme8EQ2M..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韩昊铮)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年味儿”也慢慢从家中移了出来。2018年春节黄金周,嵩山景区提前筹划,合理部署,上下联动,把登封地域特色的“舞狮”、“闹歌”、“猩猩怪”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项目“搬进”景区。

LJRDt1jI..jpg.jpg

春节黄金周期间,为维护景区旅游秩序,更好服务海内外游客,避免节假日人车拥堵,嵩山景区启用临时停车场,增设近4000个停车位;增设临时售票点40余个;增设临时售票点40余个。与此同时,“智慧旅游”助力景区假日旅游服务,在景区显耀地方向游客推出微信扫码购票服务,在停车场沿途、售票处、入口处等地设置导示牌,方便游客快捷购票,提升景区运营效率,通过嵩山景区智慧旅游平台,游客可直接查询、预订衣食住行相关服务,获得更加便捷的旅游体验。 另外,景区还调整交通营运线路布局,沿途协调交警、巡警、武警、运管等专业执勤人员800余人,协助景区分流车辆、疏导交通;将景区按卫生区域划分至各部司,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全天候巡逻,确保景区卫生无死角,提升游客游览舒适度。

登封地域特色的“舞狮”、“闹歌”、“猩猩怪”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项目来到景区,活动期间,各项节目民俗艺人们身穿各式服装,伴随音乐摆出不同的造型,精湛有趣的表演引发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此次春节黄金周嵩山景区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同比去年上升26.6%,单日接待量及总体接待量均创历史新高,车辆接待8.5万台,同比去年上升45%。随着2018春节黄金周的圆满落幕,嵩山景区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并为减退,他们将始终秉承“一行一善、以客为先”的优质服务理念,以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的服务,彰显着嵩山少林国际品牌的实力与魅力。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故乡的新时代】中外游客少林祈福许愿赏民俗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除夕夜 河南登封警方跨省追逃

    2月15日夜,正直千家万户团圆,守岁吃年夜饭,欣赏春晚时,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三中队专案民警跨省赶赴山东省阳谷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出其不意出现在山东籍网上逃犯王某面前。

  • 【故乡的新时代】盘鼓擂起贺新春 舞起秧歌别样年

    狗年春节大年初一,一吃过午饭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鼓声喧天,热闹非凡。下午2时整文艺宣传队从扇子舞《开门红》表演拉开了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春节文艺汇演的序幕。

  • 河南登封法院阳光执行网络直播抓“老赖”

    2月14日,登封法院出动近300名干警,在执行指挥中心设立直播指挥部,启用5路视频对执行现场进行不间断直播。

  • 登封少林派出所织密“安全网” 守护“过节游”

    随着春节临近,少林寺景区将再一次掀起春节旅游高潮,为降低春节期间景区可防性案件发案率,让节日期间到少林景区参观的中外游客真切感受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登封市公安局少林派出所组建了一支“看得见、靠得住”的武装机动巡逻队伍。

  • 登封唐庄派出所民警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登封市唐庄派出所在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中,获知唐庄镇杨振亮今年已经54岁了,家庭特别困难,考虑到杨振亮的情况,2月12日,唐庄派出所民警申胜利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杨振亮家中走访慰问。

  • 登封民警春节前夕走近“亲人”话家常

    春节临近,为让老人感到“亲人”就在身边,登封市公安局宣化派出所民警张福晓赶到宣化镇高凤莲老人的家中,为老人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

  • 少年醉卧车站 民警助其回家

    “交警同志,感谢你们的帮助,俺孩子已经一天不见踪影,俺两口急得要命,要不是你这个电话,我们现在还在心急如焚的到处找他,真是谢谢你们!”2月11日下午,登封市客运总站的候车厅里一对夫妇面对交警连声道谢。

  • 新生代合唱迎新春 “唱响”登封新气象

    2月10日下午,由登封市委宣传部、登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登封市文广新局、登封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登封音协童声合唱团、小百灵教师合唱团、登封中专学生合唱团联袂演出的2018新春合唱音乐会在登封市小龙武院礼堂“唱响”。

  • 送表矿区为“家”开展迎双节大扫除活动

    近日,登封市送表矿区全面动员,积极组织,集中开展“迎双节、大扫除”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 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2月11日,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