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老人散步突然晕倒 巡特警化险为夷获赞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tWVdcZZ2..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袁梦晓)“警察同志,广场上有人晕倒……”“兄弟们快……”话音刚刚落下,几位正在巡逻的民警已飞奔到了正躺在广场上的老汉身边。有人做靠背,有人做按摩……别看是简单的几个动作,却让整个广场上顿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2月9日上午11时许,登封市迎宾广场和往常一样井然有序,有人散步、有人做微量运动,突然一位正在锻炼的老汉晕倒在地。“快,有人晕倒啦……”正在这里巡逻的登封市特巡警大队民警闻声疾奔,快速奔向现场。

到达后,民警李晓甜发现老汉手脚正在抽搐,由于不咋了解老人的病情,根据自己掌握的简单紧急救援知识,只吩咐一个同伴作为老汉的临时“靠背”不能有大的移动,同时吩咐另一位战友向120求助,自己则不停地呼喊老人并对老人抽搐的腿部进行简单按摩。5分钟后,老人渐渐恢复意识。

随后,通过赶到的医护人员现场检查和老人表述,发现老人并无大碍,才使现场紧张气氛慢慢消散。

经了解得知,老人姓苗,家住中岳庙附近,多年前因出车祸得了焦虑症,经常出现心悸,头晕,手脚发抖等症状。而今天出门锻炼身体,病情突然发作且身上又没有携带药品,便晕倒在地上。

十几分钟后民警见老人无碍,便驱车将老人安全的送回了家中。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2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 晕倒 化险为夷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一老人突发急病 警民联手急相救

    一名七旬老人在赶集途中,突发心脏病,倒地不起。正在巡逻的邓州市公安局杨营派出所民警和巡防队员,及时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 旅行青蛙,能治愈你的孤独吗

    最近一段时间,旅行青蛙APP被誉为治愈系游戏,可以帮助人们缓解孤独症状。作为欧洲大陆边缘的岛国,为了解决超过十分之一国人的孤独感,近来,英国政府专门任命了一名“孤独大臣”来“终结孤独”。”  亚洲积极心理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汪冰分析指出,所谓孤独,就是渴望人际关系却得不到。

  • 汝州法院院长杨长坡春节前夕走访慰问五保户老人

    2月6日上午,汝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一行带着新春的祝福,来到米庙镇王河盘村,看望慰问两位五保户老人。

  • 汝州市残联为全市百岁老人助听器适配

    2月6日,汝州市残联携手汝州市民政局开展2018年春节百岁老人送温暖-助听器适配活动。

  • 西平村镇银行芦庙支行冒严寒慰问敬老院老人

    2月6日上午,西平县芦庙乡党委副书记李岗、西平村镇银行芦庙支行行长夏诚知等一行来到芦庙乡中心敬老院,冒严寒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