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平陌派出所民警助母寻女成美谈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刘慧歌)近日,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副所长曹志远帮助杞县王女士寻找女儿的事,在新密被传为美谈。

事情发生在2月7日,当天上午11时许,开封市杞县平城乡的王女士来到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报警,说是16岁的女儿卞某半个月前因和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家人心急如焚。前些时,向开封市公安机关报了案,警察查证以后,发现卞某近期在新密市平陌镇有活动轨迹,于是王女士就和家人前来报警求助。

正在值班的平陌派出所副所长曹志远听了王女士叙述,询问了卞姑娘的基本情况,结合青少年日常生活特点,立即组织民警开展查找工作。

根据经验,民警们在宾馆、车站、饭店、网吧等适合落脚的场所一家一家地问,一家一家地找。果然,1个多小时后,曹志远在平陌街一家网吧内查到了卞姑娘的上网记录,随即调取网吧内的视频监控,发现和卞姑娘一起上网的还有两名当地的男孩。

根据这条线索,民警查询出两名男孩的信息,当即就赶往其家中分别了解情况。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劝导,最终得知其中一名男孩和卞姑娘在网上认识,这些天两人一直有联系。

此后,民警征得该名男孩的同意后,用其手机微信与卞姑娘进行沟通,通过民警曹志远苦口婆心地劝说,终于说服了卞姑娘赶紧乘车回家。在得知卞姑娘坐上了开往开封的大巴车后,民警又赶紧联系她的家人到开封汽车站接人,最终确保其安全到家。

2月8日上午,卞姑娘的家人专程从开封来到新密市平陌派出所,将一面写有“闻警激动,情暖民心”的锦旗送到曹志远手中,激动地向民警道谢:“要不是民警帮忙,女儿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谢谢新密的好民警!”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平陌派出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执行】新密法院打响春节执行第一枪

    2月1日下午,新密法院执行局和司法警察局全体干警在国旗下集结,开展了春节专项执行第一次集中行动,同时也打响了2018年专项执行的第一枪。本次行动主要针对那些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民生案件。

  • 新密交警送来别样春联 宣传祝福两不误

    2月6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新密市文联组织的8名书法家,在该市嵩山大道与北密新路交叉口现场义写交通安全春联,向广大市民及司机送上平安和祝福。

  • 新密刑警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2月5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西大街派出所密切协作,通过视频追踪、综合研判,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件数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为群众挽回损失3万余元。

  • 新密司机喝酒“御寒” 代价高昂悔之晚矣

    因为天冷,一货车司机在开车前喝了点小酒来“御寒”,没想到这点“御寒”酒不但把他送进了拘留所,而且驾驶证也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警校共创和谐 心系师生平安

    日前,新密市袁庄初级中学校长王会永带领该校师生代表10余人将一面写有“警校共创和谐,心系师生平安”的锦旗送到了新密市公安局袁庄派出所,感谢该所民警对全校师生的“平安守护”。

  • 新密交警举办“奋进·2018交通管理”主题演讲比赛

    2月5日上午,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奋进·2018交通管理”为主题,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

  • 包村民警“一心为民” 花季少女终圆户籍梦

    16岁的姑娘小李看着身边的同龄人都开始打工赚钱,贴补家用,自己却因没有户口,找工作处处受阻,心急如焚,直到2017年12月底,在新密市公安局米村派出所民警慎建锋的努力下,成功帮她补录了户口。2018年1月29日,小李将特意制作的上书“一心为民,为民解忧”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慎建锋、丁科毓手里。

  • 新密一男子酒驾肇事一次被记36分

    新密一男子驾驶摩托车在上班路上与一辆轿车相撞,但受伤住院的他不仅无法拿到赔偿,反而还因持C照、饮酒后驾驶无号牌摩托车被处以2400元罚款、驾驶证记36分的处罚。

  • 新密民警心系群众 雪中为“羊”寻主

    1月24日晚,寒风瑟瑟,但新密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丁会栋帮助找回离群绵羊温暖群众人心的事,被人们传为佳话。

  • 新密市公路局慰问帮扶对象 “暖冬行动”暖人心

    为贯彻落实新密市政府提出的“暖冬行动”,扎实推进扶贫工作,近日,新密公路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进中、副组长张丙辰、靳全喜、崔万兴、裴俊鹏、郑宗建、石建伟等带领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新密市苟堂镇养老湾村和申门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