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交警让碎片“说话” 快速侦破肇事逃逸案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

zpgm6qpY..jpg.jpg

已经被修复的肇事逃逸车辆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线索只有现场遗留的烟盒大小的一块塑料碎片,面对困难,新密交警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立战时党员突击队,连续奋战四昼夜,走访百余家汽修厂,行程千余公里,最终在洛阳市伊川县鸣皋镇将肇事逃逸者杨某某抓获,成功侦破“10.2”交通肇事逃逸案。10月9日,受害人家属将一面上书“办案神速 忠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10月3日凌晨0时10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长陈毅刚接到报警,在郑登快速路白寨街职业高中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身为党员的陈毅刚迅速带领民警马新朝、张建设、郭晓东等赶到事故现场。现场位于郑登快速路东半幅,一位50多岁的男性躺在道路最外侧的一股道上,头部一滩血迹。勘查后,民警发现受害人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此外,在现场南边十多米处的道路上,发现一个烟盒大小的塑料碎片,疑似为肇事车辆遗留。

经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接到案情汇报后,新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于文超、交警大队负责人李照恒、教导员郭万军当即赶到现场,督导案件侦查。同时,民警们开始走访附近群众,扩大现场勘查范围,力图找到更有价值的线索。

bpmfAwQK..jpg.jpg

民警查看肇事逃逸车辆的右倒车镜

但经过走访勘查,没有发现任何与案件有关的有价值线索,这样一来,这个烟盒大小的塑料碎片,就成了唯一的物证线索。

新密公安局党委委员于文超当即拍板,在国庆安保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以陈毅刚为首成立包括民警马新朝、石金刚、郭晓东等党员组成的战时党员侦破案件突击队,并连夜召开案件研判会,专门对案件侦破工作进行分析部署。

鉴于事故现场位于郑登快速路华家门十字路口与白寨街十字路口中间部位,华家门路口的电子监控根本就拍不到案件现场,只有白寨街十字路口监控能观测到百米外的现场车灯情况,结合现场勘查捡到的交通肇事嫌疑车遗落的小碎片,新密交警大队研究后决定兵分三路:一路由郭晓东查看华家门和白寨街监控,以死者案发前的活动轨迹,确定案发时间;二路由石金刚等人重点对白寨街监控进行查看,观看百米外的事故现场有没有异样的车灯变化,来确定肇事逃逸嫌疑车辆,这两路人马查看视频范围初步划定在接到报警前40分钟的10月2日晚上23时30分至3日零点10分之间。而第三路人马则由马新朝带领张建设,负责以现场遗留的塑料碎片为突破口,确定肇事逃逸车辆的车型。

三路干警同时开展工作。马新朝带领张建设拿着塑料碎片,2天时间内走访了新密辖区上百家汽修厂、4S汽车销售店、摩托车修理摊点,让修车师傅、4S店工作人员辨认。不过,由于碎片太小,又没有数字编码,业内人士也都不能说出这是什么车型什么部位掉落的碎片。但为了尽快破案,他们马不停蹄,甚至到了晚上也和其它两组民警一起共同查看视频。

5日中午,在监控室督促查看视频的陈毅刚决定调整思路,让查看视频的两路民警将查看时间向前推到10月2日23时,与此同时,第三路干警传来好消息:现场遗留的塑料碎片疑是轻卡货车上的。

兴奋的民警们顾不得吃中午饭,立即筛查案发当晚23时以后到接到报警时,案发路段轻卡货车的过车监控和过车图片。

果不其然,5日下午3时,查看监控视频的民警有了重大发现:一辆车牌为豫C***1W的江铃轻型货车在案发当晚22时16分通过白寨街十字路口监控时,车的前挡风玻璃碎裂、右倒车镜缺失,车头处有一个大坑。该车存在很大嫌疑!

于是,民警们又调取距事故现场2公里外的王寨河卡口监控,发现当晚22时11分,该车从该监控驶过时,还是完好无损的。两段监控充分证明,豫C***1W江铃轻型货车很可能就是交通肇事逃逸车辆。

取得这一线索后,民警们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当天下午驱车赶到嫌疑轻型货车车主登记地河南省伊川县鸣皋镇,并找到该车车主宁某某。宁某某告诉民警,该车已于3月份卖给本镇的杨某某,并愿意协助民警找到杨某某。

10月6日凌晨,民警们费尽千辛万苦,行程千余公里后,终于将肇事逃逸嫌疑人杨某某抓获归案,并将已经被修复的肇事逃逸车辆一并带回。

到案后,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的杨某某,被新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交警 碎片 肇事逃逸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交警樊战峰:你一句话把领导“惹”哭了

    “这块儿工作我熟悉,还是我马上回去干吧!”正在医院照看病中妻子的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内勤樊战峰接到四中队长韩玉洁的电话后立即回答说。然而,听到这一句看似普通又正常的话后,韩玉洁不由得鼻子发酸,眼泪掉了下来。

  • 新密交警升国旗、温誓词献礼国庆

    9月29日,新密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在交警大队院内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8周岁华诞。

  • 新密政府拟公开征集云蒙山水库区域生态水系名称

    日前,新密市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将向社会公开征集云蒙山水库区域生态水系名称。

  • 猖狂老赖京城逍遥 新密法官千里捉拿

    9月26日上午10时50分,首都北京的一家宾馆会议厅内,一场商务活动即将开始,任某也是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之一。他刚走到会议厅门口,立刻便被三个人围住。“任某,我们是新密法院执行局的,因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现决定强制传唤你到法院。”任某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僵住了,眼神里露出了慌乱和难以置信,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便被控制并迅速带离。

  • 新密尖山迎双节 警民共筑安全防控网

    双节将至,新密市公安局尖山风景区派出所在尖山风景区管委会的支持下,于近日持续发动辖区群众共同行动,维护景区治安平稳,共同筑起安全防控网。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