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桑萌莉视察法院执行工作

2017-06-08  来源:映象网

ZrSYawli..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新 李亚蕾)6月6日,新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桑萌莉,副主任秦耀堂、王敬梅、岳会玲、王彦国,党组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李霞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部分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人大代表共60余人来到新密法院视察执行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新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勇及班子成员、执行局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桑萌莉一行首先视察了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执行网络查控平台、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随后在执行指挥中心观摩了通过远程指挥现场执行情况,在审判庭旁听了1起拒不执行判决罪案件的庭审。

座谈会上,张志勇院长就新密法院执行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任务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具体汇报。人大代表对新密法院执行工作作出的积极努力和探索创新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桑萌莉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新密法院班子队伍强,工作成效突出,创新思路活,面对案件数量不断攀升的压力,能够积极应对、主动出击、大胆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RxnLwgAZ..jpg.jpg

对下一步工作,桑萌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动力。“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周强院长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执行工作成效如何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体现,关系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最终兑现,关系到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提升,关系到司法权威的真正树立。法院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让“执行难”这一历史问题真正成为历史。

二是要坚持多措并举,层层传导执行工作压力。要加强执行行为规范化,加强执行案款管理,解决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性执行等现象;要完善执行信息化建设,提升执行信息化应用水平,充分发挥网络司法拍卖、网络查控系统和警务办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注重执行措施多样化,突出强制性的同时也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要加大对规避执行的惩戒力度,又要扩大信用惩戒范围,让“老赖”寸步难行。

三是要加大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能力。要优化执行人员配置,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同时也要关心关爱干警身心健康,彰显人文关怀;要加强执行业务培训,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应对新情况、新问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杜绝冷横硬推、吃拿卡要、慵懒散拖等行为,守住天平不能有一丝倾斜,守住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形成全社会合力,构建社会诚信体系;要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主动报告工作,形成讲政治、顾大局、重民生的工作局面。

桑萌莉最后表示,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法院工作,人大全体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干事创业的表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人大常委会主任 桑萌莉 法院执行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考生错过高考大巴 新密交警冒雨送考

    6月8日,新密市实验高中一考生由于忘带眼镜,待其返回教室拿到眼镜后,考生集中乘坐的高考大巴车已经开走20分钟。得到求助请求,新密交警驾驶警车雨中穿行,仅用8分多钟就将考生送达4公里外的考点。

  • 高考学生丢失身份证 新密民警15分钟补办

    2017年高考是人们近两日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对考生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总有些意外情况出现,例如,考生距离开考20分钟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那么,他还能赶上考试吗?

  • 新密法院执行款“一案一账号”系统正式上线

    近日,新密市人民法院与新密农商银行营业部举行了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合作签约仪式,并于6月7日组织对法院财务人员和执行局各组内勤进行实地培训,此举标志着新密法院正式实现了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管理模式。

  • 新密交警全力做好2017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

    6月7日,2017年高考第一天。为保障新密市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大早就在高考考点和道路沿线科学布警,严格路面管控,全力以赴确保高考考生顺利进入考点考试。

  • 做好环保宣传 保护绿水青山

    6月5日上午,冒着蒙蒙细雨,新密市人民法院联合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在金博大购物广场门口共同举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 新密交警重拳出击整治城区乱停顽疾

    6月1日上午,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城区交警五、六中队和机动中队民警20余人,对市区主干道农业路、东大街等道路上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摩托车进行集中整治,这是今年以来新密市交警第三次开展此项活动。

  • “蟠桃盛宴”助力精准扶贫

    5月底,在中原大地是个收获的时节。伴随着新麦入仓,新密市平陌镇有10多亩蟠桃也即将成熟。

  • 新密法院“夏季雷霆”行动端午亮剑

    进入五月,时光便似小麦的脚步,一步一步走向饱满。28日,端午假期第一天一大早,新密市一处乡村周围的麦田还沉浸在习习微风之中时,传来一阵阵忙碌的脚步声。

  • 新密矿区办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5月27日上午,新密市矿区办事处联合矿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5.29计划生育协会宣传暨免费义诊宣传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就《濮阳市地方立法条例》答记者问

    《濮阳市地方立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经濮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7年1月12日通过,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7年3月30日批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