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法院“夏季雷霆”行动一次抓捕16名“老赖”

2017-05-18  来源:映象网

UKO9BjK2..jpg.jpg

  “老赖”被抓获

映象网讯  为躲避执行,被执行人藏在床底,用双手拽着床板,整个身子紧贴于下,保持着横向引体向上的姿态。让人哭笑不得的这一幕就发生在新密市人民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第一次行动中。

12日夜间,新密法院祭出执行大招,以“夏季雷霆”之名,展开了专项执行第一次行动。

12日晚11时,新密法院执行干警驱车来到被执行人郝某所在村子。在郝某家门口,执行干警发现其家门已经反锁,虽然看到房间内灯亮了又灭,敲门却一直无人应答。

见此情形,经执行长和执行员合议,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下,执行干警翻越院墙打开大门,发现郝某父亲在家。同郝某父亲说明缘由后,执行干警展开搜寻但并没有发现郝某。

这让执行干警十分疑惑,无论是得到的消息,或是其父不自然的神态,似乎都佐证了“郝某就在家中”这一事实,可是,人到底在哪里呢?

为了不漏掉一个线索,干警们又一次展开了更加细致的搜索。当这次搜寻到郝某父亲屋内时,只见其父站在床边,神色略显慌张。

执行干警随即趴在床边,打开手电往床下看,但未在床底地面发现何异常。

正当干警们准备出屋时,忽然听到床下有异响传出。执行干警立即再次寻找,并直接进入床底查看,结果就看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就在执行干警将郝某从床底下拉出来准备带走时,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身为村干部的郝某的大伯闻讯赶来,对法院的执法行为进行恶意阻拦。执行干警劝解无效后,将其与郝某一并带回了法院。

郝某之前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0个月,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原告18784元,在执行过程中,其家人仅交付了7000元。这次被带回法院后,执行干警一直对其进行耐心劝解,直到13日凌晨4时,郝某的家人最终把执行款全部送达。其大伯经过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表示悔过并写出了深刻的检查后才离开法院,此案圆满完结。

据了解,自5月12日晚“夏季雷霆”第一次集中执行行动展开至今,新密法院共抓捕“老赖”16名,其中7人被采取拘留措施,结案7件,结案标的共计374960元。(岳鹏 赵梦梅 冯培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法院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科院科技“大咖”新密论“双创”

    4月27日,由新密市政府、中科创新园主办的“中科(郑州)创新园首届科技服务对接会”在新密市举行。

  • 花朵献交警 警民现和谐

    “交警叔叔,五一节日快乐!您辛苦啦!”,随着一声问候,只见一个小朋友将一束花朵送给正在路上站岗执勤的交警,这是发生在新密街头的感人一幕。

  • 2017中国新密·九里山槐花节开幕

    一山白雪树间藏,九里尽是槐花香。4月27日上午,以“自然·休闲·健康·生活美”为主题的2017中国新密·九里山槐花节在新密市超化镇九里山风景区隆重开幕。

  • 为迎小长假 新密交警排查景区道路安全隐患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届时新密伏羲山景区将迎来旅游高峰。为确保景区道路交通安全,近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派出民警深入景区道路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