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新密法院举办“法律五进”活动暨首期企业法律大讲堂

2017-05-18  来源:映象网

新密法院举办“法律五进”活动暨首期企业法律大讲堂

 新密法院举办“法律五进”活动暨首期企业法律大讲堂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秦世璞 李亚蕾)为切实践行“七五”普法,助推法治社会建设。17日,新密法院结合新密市工信委共同举办“法律五进”活动助推法治新密建设启动仪式暨首期企业法律大讲堂。

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彦国,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牛澍馨,市工信委主任田建勋,市司法局局长裴晨祥,人大法工委主任郑亚君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由新密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申万青主持,共邀请了新密市人大代表、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

新密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冯伟霞首先宣读了《新密市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法律五进”活动助推法治新密建设的实施方案》。

随后,新密法院院长张志勇就法院如何开展好该活动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法律五进”活动思想认识,增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分工,按照《方案》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新密法治建设新路径。

二是要深化普法内容。切实加强以宪法为核心的国家基本法律法规和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促使社会整体学法用法意识不断提升。

三是丰富普法形式。根据不同单位的特点,创新载体,通过举办法律大讲堂、开学第一堂课、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群众学法提供平台和途径。  

四是营造法治文化氛围。通过建立普法教育园地,举办法律咨询、法律知识竞赛、图片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群众法治思维。

启动仪式上,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彦国作了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王彦国提出,要发挥优势,持续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要精准普法,围绕重点对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要广泛参与,全面提升普法宣传教育成效。

最后,新密法院岳村法庭庭长王俊峰为企业代表进行了企业法律大讲堂的授课活动。王俊峰法官结合新密市企业实际情况和典型案例,重点从签订合同的注意事项和风险防范、企业民间借贷应注意的问题、企业与劳动者之间的关系等方面一一讲解,并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释法答疑。

法律大讲堂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法院这个活动办得好,正符合现代企业发展的需求,甚至很多企业代表现场就向法院提出邀请,请法官们到各个企业为他们普法讲法。

一直以来,新密法院都在做着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企业等相关普法活动。

此次“法律五进”活动的启动标志着新密法院将长期以来的普法宣传教育更加规范化、系统化、统一化,有计划、有步骤地使法制宣传活动更好地“进机关和单位、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以期在新密全市形成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为平安新密、和谐新密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法院 法律五进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法院“夏季雷霆”行动一次抓捕16名“老赖”

    为躲避执行,被执行人藏在床底,用双手拽着床板,整个身子紧贴于下,保持着横向引体向上的姿态。让人哭笑不得的这一幕就发生在新密市人民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第一次行动中。

  • 新密交警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幼儿园

    5月17日,新密交警来到超化镇第一幼儿园,为该园老师、幼儿家长以及超化镇辖区幼儿园的校车司机等1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 新密一老赖为躲避执行 四肢离地躲在床底下

    新密市人民法院在5月12日夜间开展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第一次行动中,出现了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老赖”为躲避执行,藏在床下,四肢离地,整个身子紧贴床板,保持着横向引体向上的姿态。若非执行干警细心,很难发现。

  • 新密法院推出廉政监督信息平台

    为进一步督促干警转变作风、廉洁执法,保障和满足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对案件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近日,新密法院首次推出廉政监督信息平台。

  • 新密法院重拳出击治“老赖”

    为依法保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督促被执行人尽快执行法院判决,破解“执行难”问题,近日,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为执行安装“加速器”。

  • 新密交警查纠一移动的“小山包”

    农用三轮车超高载货上路,如同一座小山在市区道路上移动,这一违法行为立即被巡逻的新密交警查纠,避免了道路交通次生事故的发生。

  • 淅川法院院长王建军带队到新密、登封法院考察学习

    5月2至4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副院长秦银安等一行6人先后到新密市人民法院、登封市人民法院就案件繁简分流、诉前调解、小额速裁和执行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 新密交警马路上举办交通安全课

    “红灯停、绿灯行、看到黄灯等一等……” ,一阵阵认真而又充满稚气的歌声飘扬在新密街头,原来,这是新密交警专门为小朋友开设的马路交通安全课正在举办。

  • 男子登封酒后肇事逃至新密被抓

    一男子醉卧在一辆受损的黑色越野车前,新密交警出警调查后发现,该男子竟是在登封辖区驾车将两名行人撞成一死一伤后肇事逃逸的犯罪嫌疑人。

  • 新密法院“夏季雷霆”行动一次抓捕16名“老赖”

    为躲避执行,被执行人藏在床底,用双手拽着床板,整个身子紧贴于下,保持着横向引体向上的姿态。让人哭笑不得的这一幕就发生在新密市人民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第一次行动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