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新密一老赖为躲避执行 四肢离地躲在床底下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UB1HUogB..jpg.jpg

 “老赖”被抓获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文/图)新密市人民法院在5月12日夜间开展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第一次行动中,出现了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老赖”为躲避执行,藏在床下,四肢离地,整个身子紧贴床板,保持着横向引体向上的姿态。若非执行干警细心,很难发现。

5月12日夜间11时左右,新密法院执行干警驱车来到郝某所在村子。来到郝某家门口时,执行干警发现郝某家门已经反锁,眼看房间内灯亮了又灭,敲门却一直无人应答,在确定被执行人在家后,经执行长和执行员合议,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下,执行干警翻越院墙打开大门,发现郝某父亲在家,在同郝某父亲说明缘由后,执行干警展开搜寻。

在第一次搜寻过程中,干警们并没有发现郝某。这让执行干警十分疑惑,但是法官已经得到消息郝某在家,可是,人会去哪里了呢?为了不漏掉一个线索,干警们展开了更加细致的搜索,当大家再次来到郝某父亲的屋内时,只见其父亲站在床边,神色略显慌张,执行干警趴在床边,打开手电往床下看,也没发现有何异常。正当干警们准备出屋时,忽然听到床下有异响,为了查明事实,执行干警又再次趴下,但不同的是,这次直接进入床底,眼前的情景让执行干警大吃一惊,他看到的就是文章开头的一幕。这让众人佩服郝某的体力的同时也心有戚戚,如果不是郝某发出的响动,恐怕还无法成功找到他呢,这也提醒了执行干警,在以后的执行过程中一定要细心再细心,保证一个角落都不放过。

在执行干警将其从床底下拉出来准备带回法院时,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郝某身为村干部的大伯闻讯赶来,对法院的执法行为进行恶意阻拦,经执行干警劝解无效,将其二人一并带回法院。

郝某之前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0个月,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原告18784元,在执行过程中,其家人仅交付了7000元。这次被带回法院后,经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解,一直到凌晨4点半,郝某的家人把执行款全部送来。其大伯经过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表示悔过并写出了深刻的检查后才离开法院,此案圆满完结。

5月12日晚“夏季雷霆”第一次集中执行行动展开至今,加上郝某,共抓捕老赖16名,其中,7人被采取拘留措施,结案7件,结案标的共计374960元。(线索提供人 赵梦梅 冯培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老赖 躲避执行 躲在床底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法院推出廉政监督信息平台

    为进一步督促干警转变作风、廉洁执法,保障和满足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对案件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近日,新密法院首次推出廉政监督信息平台。

  • 新密法院重拳出击治“老赖”

    为依法保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督促被执行人尽快执行法院判决,破解“执行难”问题,近日,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为执行安装“加速器”。

  • 新密市首个红军学校10日成立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加强青少年秉持先烈遗志教育,使长征精神薪火相传,革命传统生生不息,向党的十九大献上隆重厚礼。

  • 新密市公安局打响“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

    日前,映象网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已于近日召开动员大会,决定从5月8日起到7月10日期间,在新密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夏季严打攻势,

  • 2017年新密市中小学生运动会9日开幕

    5月9日,由新密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的2017年新密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在新密二高田径场隆重开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