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新密市首个红军学校10日成立

2017-05-11  来源:映象网

ziAws5Nf..jpg.jpg

新密市市委书记蒿铁群首先向与会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致以欢迎辞。

fHjpYsfk..jpg.jpg

新密市市长张红伟在挂牌授旗授牌仪式上讲话。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岳鹏  朱海鑫  陈玉锋)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加强青少年秉持先烈遗志教育,使长征精神薪火相传,革命传统生生不息,向党的十九大献上隆重厚礼。5月10日下午,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暨中国工农红军新密市“八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在新密市隆重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党委常委、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以下简称 全红理事会)副理事长苏希胜少将,皮定均司令之子、东海舰队原副参谋长、全红理事会副理事长皮国湧少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高级调研员、全红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前国家主席杨尚昆外孙、红军后代、国家博物馆研究员、全红理事会常务理事廖飞,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全红理事会常务理事徐胜杰,全红理事会副秘书长兼建校部主任葛晶晶,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馆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陕甘边革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任尹天成,厦门市革命传统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红理事会理事曾玲娜,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小学部部长石恩庆、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和新密市主要领导、局委以及活动所在地部分中小学师生参加了挂牌授旗和感恩捐赠仪式。

zcvmZBMy..jpg.jpg

初夏时节,中原大地骄阳似火,晴空万里。作为豫西抗日独立支队皮定均司令员的工作旧址,位于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田种湾村的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内更是喜气洋洋,热情似火。下午3时,“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此正式举行。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宣读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批复决定。

苏希胜、皮国湧、许甘露、蒿铁群等领导嘉宾在基地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皮国湧将军还现场为新密市田种湾村“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捐赠了猎枪。

下午5时,中国工农红军新密市“八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捐赠仪式在新密市市直第三小学举行。

新密市市委书记蒿铁群首先向与会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致以欢迎辞。

仪式上,尹天成、廖飞向新密市八一红军小学赠送了“习近平和少先队员在一起”的挂像,方强宣布了成立“中国工农红军新密八一红军小学”的决定,苏希胜为红军小学授校旗、校牌,曾玲娜为新密八一红军小学授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指示铜牌,李金川为新密市八一红军小学授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军小学重要指示题词牌。

83bYy029..jpg.jpg

在活动现场,部分领导和嘉宾还向新密市“八一”红军小学开展了感恩捐赠活动。其中,皮国湧将军赠送了皮定均司令纪念画册三十套;郭蔚蔚代表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赠送了校园足球;廖飞代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捐赠了体育设备;徐胜杰代表河南蒲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赠送了速印一体机和3D打印机各一台;曾玲娜代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赠送了小红军服装。

捐赠活动结束后,新密市八一红军小学少先队员为活动仪式进行了献词。

随后,李金川副巡视员代表河南省教育厅、苏希胜将军代表全国“红办”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新密市市长张红伟全程主持了挂牌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    

据了解,红军学校是感恩革命老区的一项重大爱心助学工程,其宗旨是改善革命老区的教育条件,传承红军精神。该工程始于2007年4月,由老一辈革命家亲属和前中央领导同志发起。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已陆续建成了200多所红军小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红军学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院长王建军带队到新密、登封法院考察学习

    5月2至4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副院长秦银安等一行6人先后到新密市人民法院、登封市人民法院就案件繁简分流、诉前调解、小额速裁和执行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 新密交警马路上举办交通安全课

    “红灯停、绿灯行、看到黄灯等一等……” ,一阵阵认真而又充满稚气的歌声飘扬在新密街头,原来,这是新密交警专门为小朋友开设的马路交通安全课正在举办。

  • 男子登封酒后肇事逃至新密被抓

    一男子醉卧在一辆受损的黑色越野车前,新密交警出警调查后发现,该男子竟是在登封辖区驾车将两名行人撞成一死一伤后肇事逃逸的犯罪嫌疑人。

  • 中科院科技“大咖”新密论“双创”

    4月27日,由新密市政府、中科创新园主办的“中科(郑州)创新园首届科技服务对接会”在新密市举行。

  • 2017中国新密·九里山槐花节开幕

    一山白雪树间藏,九里尽是槐花香。4月27日上午,以“自然·休闲·健康·生活美”为主题的2017中国新密·九里山槐花节在新密市超化镇九里山风景区隆重开幕。

  • 为迎小长假 新密交警排查景区道路安全隐患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届时新密伏羲山景区将迎来旅游高峰。为确保景区道路交通安全,近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派出民警深入景区道路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 新密交警查扣多辆百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

    进一步督促广大车主、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效预防和及时清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于近日严查存在多起交通违法的车辆,督促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及时清除违法记录。

  • 新密法院成立全省首个“警务办” 联合公安一起抓老赖

    2017年3月,为解决当下执行工作中存在的被执行人“寻找难”、“控制难”、“追究难”等突出问题....

  • 新密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还是那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近日,新密市公安局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该团伙利用搞促销的手段套取群众银行卡信息,并通过跨境盗刷银行卡。案件涉及受损失群众40多人,涉案金额80多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