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赵超阳 文/图

3月28日下午,新密市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落实省、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周边地区事故教训,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扎实有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会议由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主持召开,市委主要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针对乡镇、街道办事处及重点单位设立18个分会场。

会上,新密市副市长李磊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李磊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来不得丝毫侥幸,来不得丝毫疏忽,来不得丝毫懈怠,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严厉的手段,深刻贯彻落实国家、省、郑州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每一个岗位,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随后,市公安局、交运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住建局等部门向张红伟递交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最后,张红伟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及消防、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张红伟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与复产复工、简化手续与严格把关、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疫情防控与现场检查等几方面的关系。聚焦非煤矿山、煤矿、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复工复产检查整治,务必监督企业做到“六必须、六确保”,加强日常监管执法,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

张红伟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始终坚持齐抓共管,把企业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位,坚决做好当前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新密市安委办要严格按照《新密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要求,综合运用执法检查、警示约谈、挂牌督办、专项督导等措施,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好复工复产安全防控责任和措施。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要采取面对面交办、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复核检查等方式,确保问题查不清楚不放过、问题不整改到位不放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防控工作,共同筑牢安全发展这条红线、底线和生命线,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企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大峪沟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近段时期以来,巩义市大峪沟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该镇吸取其他各地安全生产经验,结合自身特点,抓住主要矛盾,控制检查速度,提升检查质量,牢牢把紧安全关。

  • 巩义市站街镇:一丝不苟抓安全 全力以赴保平安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今年以来,巩义市站街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各项工作首位来抓,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重要性的共识,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维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

  • 巩义市回郭镇创新安全管理方式 提高安全管理水

    按照郑州市、巩义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等文件精神,为统筹抓好回郭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确保清明节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巩义市回郭镇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能力,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 荥阳市高山镇“安全课”“安全绳”“安全钟”三

    为全面抓好“三送一强”活动落实,在掀起企业复工复产热潮的同时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27日,荥阳市高山镇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暨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全镇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及安全责任人参会。

  • 巩义市回郭镇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

    按照郑州市、巩义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为统筹抓好回郭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巩义市回郭镇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监管能力,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 巩义西村镇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

    8月4日,巩义市西村镇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巩义市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 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2019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为全面做好2019年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平稳,1月10日上午,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2019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索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飞,传达了1月9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对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荥阳市豫龙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

    为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荥阳市豫龙镇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辖区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