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2019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2019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文利 赵璐滢)为全面做好2019年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平稳,1月10日上午,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2019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索河街道安委会全体成员、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站所、社区、村组负责人及辖区在建工地、17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索河街道办事处主任雷华文主持。

会上,主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索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飞,传达了1月9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对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雷华文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全体参会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吸取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化责任,加大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加强风险防范能力,采取强力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

雷华文还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主动查找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办事处与各社区、村、企业、工地、学校等单位要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各负职责,多管齐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职工人数超20人的工贸企业必须配备专(兼)职安全员,负责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继续与河南荣晟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聘请专家常年对辖区重点企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与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相结合,动员和组织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提升;办事处安监办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管机制、措施,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指导,通过日常排查、定期督导、不定期巡查等方式,加强对重点企业、重要部位的督导管理,确保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最后,会议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企业,社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