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回郭镇创新安全管理方式 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现生 陈波 通讯员 冯毅刚

按照郑州市、巩义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等文件精神,为统筹抓好回郭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确保清明节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巩义市回郭镇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能力,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管理依法规。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以及郑州市、巩义市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文件精神,在学深学透、吃透精神的基础上,本着全覆盖、无遗漏的目标,对全镇安全生产各部门的职责进行精细划分,制定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指导全镇安全生产工作。

管理分层次。根据企业规模把企业分为重点企业、规上企业、其他企业,分管副职和安监办全体同志分包29家重点企业,每人分包3-5家重点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列入安监办检查计划,按照“专家查隐患、政府促整改”的方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其他企业让各村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的要求,在本辖区进行集中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并及时上报工作信息。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安监办统一建立台账,按照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状况及安全生产隐患严重程度进行全方位梳理,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由重到轻依次划分为A、B、C三个类别,分别用红、黄、蓝、三种颜色标注。同时对A、B、C三类隐患实行动态管理,经过隐患整改,可逐步降低风险等级,直至隐患消除。

管理分时段。每周要求各行业监管部门报本周的工作情况,要求重点企业报隐患自查自纠台账;节假日期间,要求各行业监管部门、重点企业每天报工作情况;根据季节的转换,调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确保辖区安全。

下一步,回郭镇按照郑州市、巩义市的要求,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辖区安全。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企业,防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