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回郭镇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工作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冯毅刚)按照郑州市、巩义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为统筹抓好回郭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巩义市回郭镇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监管能力,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学深学透精神。回郭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全镇凝聚安全生发展共识。

注重建章立制。对安监办全体工作人员的职责进行明确,并对企业复工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安排,要求安监办人员分包重点企业、分包村,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指导各村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安监办制作450个应急巡查工作证发给各村,督促并支持各村做好企业复工后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工作。此外,通过召开会议、微信工作群提醒等方式,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向安监办报送工作台账。

加大监管力度。制订2020年检查计划,对全镇所有企业进行梳理,把人民路以南的相对规模较小的企业让各村负责检查和日常管理,安监办负责其他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共检查37家生产经营单位,检查143条隐患,立行立改21条隐患,限期整改122条隐患。

下一步,回郭镇与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对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职责;督促规模以上企业定期向社会公告安全承诺;推广安全科技运用,以双重预防体系为重点,以信息化为支撑,完善全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智慧监管平台,确保全镇安全稳定。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企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站街镇:一丝不苟抓安全 全力以赴保平安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今年以来,巩义市站街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各项工作首位来抓,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重要性的共识,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维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

  • 巩义市回郭镇创新安全管理方式 提高安全管理水

    按照郑州市、巩义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等文件精神,为统筹抓好回郭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确保清明节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巩义市回郭镇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能力,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 新密市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3月28日下午,新密市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落实省、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周边地区事故教训,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扎实有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荥阳市高山镇“安全课”“安全绳”“安全钟”三

    为全面抓好“三送一强”活动落实,在掀起企业复工复产热潮的同时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27日,荥阳市高山镇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暨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全镇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及安全责任人参会。

  • 巩义西村镇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

    8月4日,巩义市西村镇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巩义市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 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2019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为全面做好2019年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平稳,1月10日上午,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2019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索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飞,传达了1月9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对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荥阳市豫龙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

    为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荥阳市豫龙镇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辖区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