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 > 正文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谋有序复工 中建七局平顶山湛南项目多措并举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目前,全国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中建七局平顶山湛南小营安置房项目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及工程局总部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会议精神,号召项目全体管理 人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党支部积极把好“第一道”关,要求项目管理团队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施工,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项目全面复产复工做好准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足的防疫物资及后勤保障必不可少。项目党支部书记、经理李鹏表示:“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安全复工是第一位的!备货如备粮,片刻都不能耽误”在疫情蔓延之初,项目部第一时间发动内部员工,积极协调、多方筹备,足额采购各类防控物资,成效显著。短短5天之内,电动喷雾器6台、75%酒精消毒液500公斤、84消毒液1000公斤、免洗洗手液50公斤、一次性口罩7000只、医用橡胶手套500双、喷水壶20只等防疫物资很快补充到位,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物资储备。

阵地宣传,众志成城

为了积极宣贯疫情防控指示精神,项目部把项目周边围挡“秒变”成防疫宣传阵地,统一思想,坚定全体员工战胜疫情强大信心。“疫情当头不惊慌,信心信任力量强”、“病毒来袭莫放松,出门口罩不可少”、“群防群控,众志成城,遏制疫情,我们一定能赢”……悬挂了400米长红色横幅和10块宣传展板,间隔有序张贴在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主干道上。这些宣传标语简明扼要,通俗易懂,提醒广大工友和市民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预事于先,复工有方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安全复工、快速复工,项目部结合建筑行业实际情况制定了“‘内’建机制、‘中’控管理、‘外’防输入”的工作思路,针对性的提出了“二三四五”的复工方案: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安全、两平稳”的总目标;坚持“未经政府或行业主管部门允许不复工、防疫工作准备不充分不复工、存在安全生产隐患、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复工”三个不准;把好“进场关、隔离关、防控关、宣传关”四大关口;确保“责任、制度、保障、管控、应急”五个到位。项目部自觉服从平顶山市政府的停复工要求,制定防疫实施方案,严格审批流程,做好现场安全检查和疫情隔离防护设施。

项目专门组织15名管理人员和10名保洁组成防疫防控专项小组,明确责任领导和工作职责,确保项目疫情监督管理、病毒消杀和安全防控到位。项目部提前电话联系各分包队伍所属人员的籍贯分布情况和健康状况,制定详细的用工计划,确保劳动力到场充足。材料采购方面根据工序穿插施工计划,做好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等物资的供应保障,为复工创造必要条件。项目部先后10次组织召开视频防控工作会议,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各项制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工作。

阻击疫情,青年争先

面对疫情,项目部按照“干道横向到边、点面结合消杀、全区全域覆盖”的原则,广宣传、齐动员、强指导,构筑消杀消毒阻击线。由项目青年职工组成的专职“消毒管理员”,每天定时定点开展会议室、公共走廊、食堂、储物间、卫生间、隔离区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不少于3次的全方位消毒工作,不留死角盲区,确保项目100%消毒。项目部团员青年还主动开展卫生大扫除,清垃圾、消死角、强化保洁,点面结合组织消杀。

“疫”不容辞,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刻不容缓,战“疫”面前,从来不乏主动请命的人。项目党支部视频会议上,当得知项目设置疫情防控点时,项目“党员先锋岗”朱勋勋、姜佰乐主动请缨,担当使命。无独有偶,在商议成立“专职消毒员”时,6名党员踊跃报名,使得项目防疫体系及时充实完善起来。防疫的同时,项目工程部党员孟磊磊积极与当地政府、业主、施工队伍协调联系,筹备项目复工计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项目部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员先锋号的旗帜插在防疫复工的最前线。(鲁大辉、宋爱娥)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复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牛店镇守好“四道门”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

    把守大门、关闭街门、护卫村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密市牛店镇锁定一个“早”字,通过守好“四道门”,第一时间“动”起来。在疫情防控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同时,牛店镇在复工复产方面,通过提前谋划,做到前期同步打基础,恢复“加速度”。

  • 新密市政协领导到牛店镇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3月6日上午,新密市政协主席王鲁明一行到牛店镇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镇党委书记陈钊利、镇长张国辉陪同检查。

  • 郑州市人大领导到荥阳市刘河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

    3月4日下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到荥阳市刘河镇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法建强一行先到刘河镇分水岭村新冠肺炎防疫服务站,在逐一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测量、酒精消毒和信息登记后,他们详细听取了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

    疫情防控不放松,生产发展要抓紧,在推进复工复产同时,切实关注抓好各项民生工作。连日来,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深入学校、国土绿化、防疫物资生产、煤矿企业等一线,检查调研督导全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 中牟县自然资源局: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进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形势严峻。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是郑州地区最大的农产品、菜蔬、果品集发地,为保障省会及周边市区民众的日常生活,上级主管部门决定物流城开门营业全力供应人民群众的日常所需。

  • 新密市矿区办事处严把“四关”助力疫情防控和复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新密市矿区办事处严把“四个关口”,要求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在把牢疫情防控关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实现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 巩义市河洛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复工复产不耽搁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今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巩义市河洛镇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企业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把关,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 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

    为不断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林山寨村在严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辖区金融机构、企业和沿街门店的检查和指导,允许符合复工条件的金融机构、企业和沿街门店有序复工复产,在保障居民安全的同时,满足其基本生活需求。

  • 核酸检测入工地 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在关键阶段,工地复工复产,返岗回流人员,为了强化疫情防控,减少疫情风险,安置房属于群众民生项目,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石佛办事处积极动员,主动联系郑州高新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流湖项目部等参建单位,积极主动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郑州千麦贝康医学检测实验室,邀请8名监测专业人员对西流湖涉及的5处安置房工地返岗的返岗的职工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

  • 巩义市新中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帮助企

    如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因为疫情防控而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争”成为巩义市新中镇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随着新中镇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了指导和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新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主动靠前服务,每名班子成员分包一个行业领域、一项重点工程,逐项落实复工工作。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