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核酸检测入工地 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王茜 文/图)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在关键阶段,工地复工复产,返岗回流人员,为了强化疫情防控,减少疫情风险,安置房属于群众民生项目,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石佛办事处积极动员,主动联系郑州高新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流湖项目部等参建单位,积极主动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郑州千麦贝康医学检测实验室,邀请8名监测专业人员对西流湖涉及的5处安置房工地返岗的返岗的职工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

石佛办事处工作人员前期督促复工复产工地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开展办理健康证明现场说明咨询工作,本次检测过程中,石佛办事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维持秩序,避免人员聚集。

据了解,石佛办事处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为返回复工人员准备了隔离室,每天不少于4次体温测量,保障一天2次消杀,全封闭管理,饭菜由专人统一配送。办事处、分包网格工作人员每天进行动态统计,好员工返程的安置隔离工作,对新增外地返岗人员严格进行登记,按照地区分类隔离7天、14天后,身体健康正常者方可上岗。同时办事处按照高新区统一制定的健康证办理流程细则对项目工友进行讲解,并且提供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的联系方式和购买渠道。

“老婆,感谢办事处联系通知,项目部提供这次免费检查,正安排我和工友做核酸检测呢,你和孩子不用担心我的安全,结果出来我会告诉你的,健康报告出来不用隔离,我就可以上班工作了。”检测过程中一位来自的碧桂园西流湖名城三、六号院河南焦作工友原崇杰正在和家人通电话报平安。

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项目开工复工的关键节点,下一步,石佛办事处将深化疫情防控、率先保障安置房和地铁等交通项目、开工复工两手抓、两手硬,上下同心,共同战“疫”,从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原则出发,做到依法防治、群防群治。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工地,疫情,防控,复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