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于秀勤)1月14日上午,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志武带领市人大机关及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巩义市《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巩义市副县级干部马录克参加了活动,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席新渠,巩义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文勇,市农委,市畜牧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范志武一行先后来到宴天下大酒店、巩义市屠宰场、巩义市昌泰农贸市场、星月超市、巩义市子华中学食堂、郑州新福瑞有限公司、竹林镇风情古镇食材中心,对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和检查,现场听取了各部门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及《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工作汇报,代表们对此提出了意见建议。

范志武带领的视察组在视察期间,听取了巩义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文勇关于2019年度巩义市《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刘文勇在汇报中指出,2019年以来,在巩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巩义市人大的正确监督下,巩义市食安办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明晰监管任务,强化全链条监管,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强化应急管理,广泛宣传引导,在全市各镇(街道)和食品安全相关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巩义市的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先后被授予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荣誉称号,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感和生活幸福感明显增强。

范志武对巩义市食品安全工作及《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力度、教育力度,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社会监督,形成社会共治局面;要深刻领会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长期性,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集中力量保持整治的高压态势,努力开创食品安全工作的新局面;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特别是学校食堂、大型待客饭店、农村集体聚餐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食品安全问题,保障群众饮食安全,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食品环境。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监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三学生复学 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护航食

    4月7日,巩义市5300余名高三学生返校复学复课。为扎实做好复学复课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巩义市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主动介入、严格监管,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守护返校师生饮食安全。

  • 巩义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筑牢“舌尖”安全第

    门口摆放着酒精、84消毒液、口罩、测温枪,门上张贴着“请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自觉排队”“禁止堂食”等提醒标语,一眼望去,室内的凳子都摆放在了桌子上,中间设置的“无接触取餐点”台非常显眼,这是3月14日,记者跟随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一家已经复工营业的餐饮店所见的景象。

  • 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助力复工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逐步开始复产复工。为有效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巩义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详细谋划,积极指导符合条件的农贸市场、超市、副食品店、餐饮单位等有序复工复产,督促企业把好原料购进、清洁消毒、人员健康、加工操作和就餐环节各个关口,确保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有序复工。

  • 疫情防控期间 食品安全监管坚决不放松

    随着疫情不断变化,各小区管控力度逐渐加严,人员采买受限,加之开业店少,群众很难吃上新鲜的蔬菜,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急群众所急,督促辖区大小食品经营单位,特别是经营有米面油、肉蛋奶等大宗消费品的商超恢复经营,在防疫物品匮乏之际,主动为他们对接药店购买体温计,与各片区对接了解有配送需求的社区牵线搭桥,送菜上门,其中配送量大的有大张超市每天配送量达2吨多,辐射万科五个社区,紫竹路农贸市场每天配送量达 2吨多,配送辐射有朱寨、轻院两期、紫兰苑等6个社区及个别生产企业,各社区每天将每户所需菜品和数量通过微信群进行收集

  • 巩义市新中镇6S创建提档升级 食品监管促创卫

    按照郑州市和巩义市6S创建工作要求,巩义市新中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结合新中镇卫生镇复验工作,围绕示范打造、典型引领、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在全镇餐饮、销售、学校和食品企业全面掀起了6S创建高潮。

  • 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

    2019年高考已经结束,巩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为全市7家提供高考食宿的学校和1家酒店提供了食品安全保障,保障就餐师生4000余名,圆满完成了全市师生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 荥阳市食品市场监管迎检查 工作成绩获肯定

    2018年11月12日下午,郑州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德贤、郑州市食药局食品稽查专员尚成干一行三人到荥阳,督导大型商超落实主体责任和猪肉市场监管工作。

  • 新密市召开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实施《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探讨研究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新思路,10月31日,新密市食药监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座谈会。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