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19-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于秀勤)2019年高考已经结束,巩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为全市7家提供高考食宿的学校和1家酒店提供了食品安全保障,保障就餐师生4000余名,圆满完成了全市师生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巩义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了本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明确领导组长,抽调40名优秀执法人员组成高考保障小组,周密安排部署,认真制定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提前对执法人员进行培训、提要求,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提前介入,落实责任。提前掌握各考点就餐人数、考试期间菜谱等基本情况,与食堂负责人签订《2019年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切实提高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三是全面排查,重点检查。考试前期,对高考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食品经营单位立即整改;考试期间,保障人员入驻学校,对食品加工采取全过程监督检查,对重点环节重点跟踪。

高招期间,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96人次,车辆20台次,检查学校周边商户48家,快速检测食材116批次,顺利完成了高招保障任务。下一步,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全力做好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高考,食品安全,监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