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大新庄乡“四力”齐发助力产业发展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获嘉县大新庄乡凝聚多方力量,“四力齐发”助力产业发展,确保贫困群众依托产业持续增收脱贫致富。

发挥各党支部的“引领力”。各村党支部积极整合资源,一村一策,以“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立完善具有带贫机制的“331+” 种养植合作社12个,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发挥企业大户的“示范力”。充分发挥企业大户的带头作用,在产业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给广大群众当好“领头羊”,共享致富之路。

发挥帮扶干部的“推动力”。帮扶干部入户帮助贫困群众“精准”制定“一户一策”,规划产业发展计划,并积极解决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为农产品找销路,把产业发展真正落到实处。

调动贫困群众的“内动力”。将积分评比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开展“勤劳致富星”、“五好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评选表彰活动,并在村“红黑榜”上刊登典型事迹,号召广大群众向楷模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不等不靠,争做文明道德、勤劳致富的好村民。

截至目前,2000亩林下经济高效农业园已规划完毕,32户贫困户参与到特色种养发展产业中来。 


文章关键词:产业,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造月季美丽产业 做好扶贫“花样文章”

    河南省莱恩月季繁育有限公司,位于史庄镇史庄村东,自2015年以来承包了土地1100余亩,以千余种月季品种为载体,短短四年已成长为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董事长张伟兴凭借他多年对月季的钻研和对市场的慧眼,实现了他的美丽产业,同时也在持之以恒地践行着回馈社会的助力脱贫梦想,获得获嘉县首批产业扶贫基地。

  • 获嘉冯庄镇:发展产业扶贫 壮大集体经济 巩固乡

    11月份以来,获嘉县冯庄镇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产业扶贫发展指导精神,紧密结合镇域企业特色和贫困群众实际,按照“群众有持续分红,就业有项目保障,发展有企业帮建,巩固成果有村集体经济护航”的发展思路,极大促进了全镇脱贫攻坚进程。

  • 获嘉县黄堤镇:让乡亲们在家门口挣钱

    “订单催得紧,我们正月初八就开工了。”11月29日,在获嘉县黄堤镇江营村万轩磁业的生产车间内,公司负责人江作栋边检查产品质量边对笔者说。

  • 获嘉县亢村镇:立足镇情谋思路 推动产业助扶贫

    进入获嘉县同盟古镇袁家村,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古朴中带着一些现代风韵。在古镇主街,干净整洁的环境、仿古的木制桌椅、明码标价的菜单、开放的厨房操作间、吧台的收款二维码一目了然,从点单到就餐厅,各个环节顾客开放可见。

  • 获嘉县大新庄乡“四带一自”新模式 打造产业扶

    今年以来,获嘉县大新庄乡通过稳步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积极完善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帮带作用,着力打造产业扶贫升级版。

  • 产业扶贫见效快 精准帮扶助脱贫

    家住获嘉县革命老区黄堤镇刘桥村的王荣付。几年前,因一场突入其来的车祸,王荣付失去了唯一的儿子,留下年幼的子女需要王荣付老两口抚养。沉重的生活负担让他不得已过度操劳。在一次干农活时,不幸摔伤,腿部骨折,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 获嘉县冯庄镇:以集体经济的壮大推进产业扶贫

    11月份以来,获嘉县冯庄镇镇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产业扶贫发展指导精神,紧密结合镇域企业特色和贫困群众实际,按照“群众有持续分红,就业有项目保障,发展有企业帮建,巩固成果有村集体经济护航”的发展思路,极大促进了全镇脱贫攻坚进程。

  • 获嘉县城关镇:产业扶贫铺就增收致富新道路

    获嘉县城关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项目支撑、产业带动、精准发力”的发展思路,把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根本出路,确保精准帮扶成效更加显著。

  • 获嘉县香菇小镇初见形 产业扶贫创特色

    为破解产业扶贫模式单一,无地方特色,彻底解决脱贫攻坚“怎么扶”难题,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的“造血”功能,确保“小康路上无掉队”。近年来,获嘉县中和镇政府通过示范带动,科学规划,提高收益,多模式运行,组合发力,培育龙头产业,强化利益链接和工业化思维、企业化理念,做好综合保障,香菇小镇初见形。

  • 红薯田里话丰年 脱贫攻坚勇当先

    秋日里的乡村一派繁忙景象。一大早,获嘉县太山镇太山村的鑫桥薯业厂房里顿时热闹了起来,薯农周新桥手里拿着已经成熟的红薯,熟练地讲解红薯管理技术。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