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冯庄镇:以集体经济的壮大推进产业扶贫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11月份以来,获嘉县冯庄镇镇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产业扶贫发展指导精神,紧密结合镇域企业特色和贫困群众实际,按照“群众有持续分红,就业有项目保障,发展有企业帮建,巩固成果有村集体经济护航”的发展思路,极大促进了全镇脱贫攻坚进程。

全面实施入股分红项目。该镇充分利用域内企业资源,统筹将中省产业扶贫资金注入企业并与593户贫困户签订入股分红协议,保证每名贫困有持续的分红增收保障。

积极推进就业扶贫建设。他们积极发展扶贫就业项目,利用镇域内农业种植、工艺品加工等项目,让贫困户通过就业实现增收脱贫。

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政策扶贫资金是脱贫攻坚助跑器,村集体经济才是脱贫攻坚长久保障。该镇结合产权制度改革,指导23个行政村核清了集体资源,利用村集体资源在6个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指导10个村进行了村集体土地发包、6个村实现了闲置厂房租赁受益,为村级开展脱贫攻坚提供了经济保障。

截至目前,该镇23个村均有村集体经济,7个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万元左右。


文章关键词:产业,扶贫,集体经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冯庄镇:发展产业扶贫 壮大集体经济 巩固乡

    11月份以来,获嘉县冯庄镇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产业扶贫发展指导精神,紧密结合镇域企业特色和贫困群众实际,按照“群众有持续分红,就业有项目保障,发展有企业帮建,巩固成果有村集体经济护航”的发展思路,极大促进了全镇脱贫攻坚进程。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