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召开城市精细管理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文新武 通讯员 李磊 )为进一步改进和提升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施工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11月1日,郑州市经开区组织召开城市精细管理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管委会副调研员潘春雨,区城市管理局部分班子领导、环保局、建设局、精细办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辖区六个办事处主任及分管领导共计20余人参加。

王义民首先带队到郑东新区观摩考察学习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与会人员在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介绍下,先后对凤山公园、龙湖金融岛外环工地施工、周边便民公厕和陈岗街民俗文化一条街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考察,详细了解了郑东新区生态园林规划理念和项目建设、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及职能部门协调联动、便民公厕建设与管理、“路长制”道路提升改造等方面工作的介绍。郑东新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大思路、大手笔带来的大发展、大变化,使参会人员感触颇深、受益匪浅。王义民在观摩结束时强调,参加观摩的所有人员要以这次学习考察为新起点,认真学习借鉴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好的理念和做法,并将其考察成果运用至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改善空气质量,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随后,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王义民表示,在全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展的如火如荼之际,召开城市精细管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就是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拿出破解当前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存在难题的实招、硬招,把城市打理好、管理顺,让全区人民安心、顺心,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王义民强调,要统筹兼顾,加快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严做细做实。要加快“路长制”道路达标升级进度,提高道路绿化的改造力度和设计水平,将每条道路打造得有历史、有文化、有特色、有品位。要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三员管理,持续强化工地扬尘、渣土车道路遗撒等专项整治,优化城区环境。要强化督查督导,坚持周通报、月考评,合力推动城市高品质建设发展。

(经开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环保局:发合力 出重拳 30天决胜大气污染

    12月5日上午,荥阳市环保局召开2019年荥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冲刺30天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冲刺大会精神,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背水一战决胜30天冲刺工作,动员全局上下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荥阳市王村镇“三个狠抓”,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

    为进一步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荥阳市王村镇根据冬季气象条件,采取多项措施,“三个狠抓”推动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郑州高新区沟赵

    11月29日上午,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再动员再部署推进会,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辖区在建项目负责人、施工方负责人、办事处环保安监科工作人员等参会。

  • 新密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

    11月22日下午,新密市在市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通报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重点工作滞后的单位和排名靠后的乡镇表态发言。

  • 荥阳市豫龙镇着力做好三个“真” 坚决打赢大气

    为积极应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连日来,荥阳市豫龙镇着力做好三个“真”,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中牟县郑庵镇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

    中牟县郑庵镇先后召开机关及辖区企业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动员会,充分认识到秋冬季是全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时段,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做到态度再端正,认识再提高。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组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

    11月14日,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组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大宣传工作动员部署会,沟赵办事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各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在建工地、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 荥阳市豫龙镇强化部署 着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

    11月5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豫龙镇党委书记张佳涛,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党政领导、部门主任总计40余人参会。

  • 中牟县刘集镇多措并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积极应对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全区空气质量,保障居民群众身心健康。刘集镇多举措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新密市召开1-8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大气污染

    9月10日下午,新密市召开1-8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分析总结全市1-8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工业投资、深度治理、绿色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主动作为,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各项指标保持平稳。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