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三个狠抓”,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9-1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平建党)为进一步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荥阳市王村镇根据冬季气象条件,采取多项措施,“三个狠抓”推动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王村镇召开会议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狠抓“双替代”治理,实现全覆盖。王村镇在认真组织开展农户散煤排查巩固“双替代”工作成效的同时,再次加大“双替代”宣传力度,利用集会、庙会等集中宣传,发放宣传页近1000余份,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并积极协调加快“燃气入户”村村通工作,改善辖区居民生活条件,截至目前入户3000余户。另外严格管理,全域实现散煤“清零”。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狠抓“散乱污”治理,做到零容忍。王村镇加大了“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治理和整治工作力度,建立村级自查、工业、环保等职能部门严查、镇里夜晚巡查的长效机制,巩固动态清零整治成果,坚决取缔重拳出击无法整改和到不到环保要求的“散乱污”企业,切实做到“两断三清”。

王村镇通过狠抓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工作,促进产业项目升级

狠抓“低小散”治理,落实无禁区。王村镇还通过狠抓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工作,对辖区磨料磨具、工业炉窑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159家企业进行整治提升,购置设备,添置机器,加快“腾笼换鸟”,谋求“凤凰涅槃”,实现产业项目升级、节能减排,推动高质量发展。目前,全镇涉及整治提升的企业正在接受上级有关部门检查验收工作。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环保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平陌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2月11日下午,新密市平陌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对节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次做详细安排部署。环保、工业、规划、农业、安全、创建、工商、食品、电力、派出所等站所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在春节期间管控企业、烟花爆竹禁燃、镇区散煤燃烧情况就采取方法、工作成效和下步打算做了汇报,针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 多举措强落实 荥阳市索河街道对大气污染防治工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月23日,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上,索河街道办事处主任雷华文传达了22日省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郑州市及荥阳市大气防治推进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 荥阳市王村镇全员上阵 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最

    12月26日一大早,荥阳市王村镇房罗村干部房建国、许天资两人不约而同的来到了村民房运池家,只为看看他家用什么做饭的……

  • 荥阳市索河街道“五个必须”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

    大气防治攻坚任务迫在眉睫,为全力打赢大气攻坚这场硬仗,12月25日,荥阳市索河街道在日调度会上再次部署发力,突出问题导向,倾力攻坚,背水一战,以“五个必须”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