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教育扶贫行动指挥部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3月21日下午,河南省教育扶贫行动指挥部指挥长、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主持召开全省教育扶贫行动指挥部2019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听取了教育扶贫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19年一季度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教育脱贫工作。省教育扶贫行动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扶贫行动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发改委、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扶贫办6个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教育厅教育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霍金花指出,过去的一年,特别是教育扶贫行动指挥部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坚持任务导向、问题导向、精准导向,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围绕保障学业、支持事业、促进就业、助推产业四项教育扶贫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织全了顶层设计网,织牢了补短兜底网,织密了贫困资助网,织准了特殊政策网,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霍金花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总攻阶段,教育脱贫任务艰巨繁重,必须拿出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大的力度和更强的措施,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战略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学习、理解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战略思想和在甘肃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集中精力,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好教育扶贫工作任务;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紧密围绕“保障学业、促进就业、支持事业、助力产业”四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突出精准施策,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宣传解读、督查巡查、整改落实,持续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握重点,把确保义务教育有保障作为工作底线,把14个未脱贫县作为工作重点,把4个深度贫困县作为重中之重,在项目上多安排,在资金上多投入,在人才上多支持,在帮扶上多用劲,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同时做好其他39个县教育脱贫成果巩固工作,确保在脱贫攻坚阶段政策连续、责任不变、任务落实。

会上,郑邦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陈垠亭代表指挥部办公室汇报2019年一季度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谋划情况,各成员单位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讨论通过了指挥部2019年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

文章关键词:教育,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教体局:书写教育扶贫新篇章

    为了进一步浓厚教育扶贫宣传氛围,获嘉县教体局聚焦工作重点,主动发出教育扶贫“好声音”,引导教育系统教职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关爱贫困学生 传递薪火希望

    为更好地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切实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健康成长、成材成器,1月14日下午,巩义市夹津口镇党委委员刘磊、永安路街道食药所所长邰亚辉带领扶贫工作人员到夹津口镇丁沟村,为10名贫困家庭的学生送上了牛奶和书籍等物品,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春节假期。

  • 获嘉县教体局吹响教育扶贫政策宣传集结号

    近期,获嘉县教体局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精准发力,吹响教育扶贫政策宣传集结号,全面提升群众对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精准资助获佳绩

    12月4日上午,登封市教体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调研交流组第一组深入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通过情况介绍、查阅档案、师生座谈、政策知识测试、到教室现场核查人数等方式对该校过去一年的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调研。

  • 巩义市芝田镇:敲警钟筑防线 护航脱贫攻坚

    近日,巩义市芝田镇组织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机关干部、各村“三委”干部、扶贫专干等共计150余人参会。会上,芝田镇纪委书记孙红波围绕典型案例,对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提出几点要求。

  • 巩义市大峪沟镇举行“八方援”2019年春季助学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6月13日,巩义市大峪沟镇“八方援”2019年春季助学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

  •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开展教育行业扶贫知识大宣传、

    2月22日上午,登封市商埠街小学校长杨文霞带领学校包保责任人一行分别到十五户省级建档立卡贫困资助学生家中宣传、访谈、核查教育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 获嘉县把教育扶贫作为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

    在新乡市获嘉县史庄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倡导下,河南工学院自动控制系"助梦青春行"爱心支教服务团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在史庄镇大清村举办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是史庄镇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拔掉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教育扶贫分包到人 精准资助

    129名教师,129个贫困家庭,一份教育扶贫的爱心让两者紧密联系在一起。10月16日,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教育扶贫入户复查工作全面进行,校长吴颖超等9位校级领导与所有分包教师分成九个乡镇组,每户一名教师进入贫困家庭进行资助复查,并包保责任到人。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