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获嘉县把教育扶贫作为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

2018-11-20  来源:映象网

在新乡市获嘉县史庄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倡导下,河南工学院自动控制系"助梦青春行"爱心支教服务团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在史庄镇大清村举办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是史庄镇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拔掉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河南工学院校团委副书记赵可斌、自动控制系党总支副书记范丽萍、河南工学院科教扶贫老师王元利、史庄镇工业办主任王瑞领、大清学校校长杨随领、明星教育机构刘涛主任以及支教成员们和大清村的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后,由支教代表人员王闯发言,他表示作为支教成员的一份子,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路架桥,也表示在接下来的支教活动中会用爱、正能量、知识来浇灌每个小朋友的心灵。

今年以来,河南工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重点院校大力支持我镇脱贫攻坚工作,分别派出院校优秀学生到我镇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为我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接下来,史庄镇还将继续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魄力,不折不扣的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让群众脱贫有望!

文章关键词:教育,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教体局:书写教育扶贫新篇章

    为了进一步浓厚教育扶贫宣传氛围,获嘉县教体局聚焦工作重点,主动发出教育扶贫“好声音”,引导教育系统教职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关爱贫困学生 传递薪火希望

    为更好地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切实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健康成长、成材成器,1月14日下午,巩义市夹津口镇党委委员刘磊、永安路街道食药所所长邰亚辉带领扶贫工作人员到夹津口镇丁沟村,为10名贫困家庭的学生送上了牛奶和书籍等物品,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春节假期。

  • 获嘉县教体局吹响教育扶贫政策宣传集结号

    近期,获嘉县教体局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精准发力,吹响教育扶贫政策宣传集结号,全面提升群众对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精准资助获佳绩

    12月4日上午,登封市教体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调研交流组第一组深入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通过情况介绍、查阅档案、师生座谈、政策知识测试、到教室现场核查人数等方式对该校过去一年的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调研。

  • 巩义市芝田镇:敲警钟筑防线 护航脱贫攻坚

    近日,巩义市芝田镇组织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机关干部、各村“三委”干部、扶贫专干等共计150余人参会。会上,芝田镇纪委书记孙红波围绕典型案例,对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提出几点要求。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