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教体局吹响教育扶贫政策宣传集结号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近期,获嘉县教体局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精准发力,吹响教育扶贫政策宣传集结号,全面提升群众对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一是吹响“校内宣传”号。召开学生家长资助政策专题家长会,在校园内张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海报》,印制10000份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发放给学生及家长、印制1000份学生资助政策公告在各校门口进行粘贴,向家长和学生讲解、宣传资助政策。

二是吹响“资助育人”号。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开展“国家资助、伴我成长、践行诚信、筑梦未来”主题活动,对2100多个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进一步筑牢了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吹响“资助咨询”号。通过局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和相关工作文件公布有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咨询电话,畅通咨询投诉渠道。对于来访群众和来电咨询、局长信箱转交的群众述求,工作人员热心接待,耐心解答,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对于无法当时解决的,工作人员登记联系方式,尽快向领导反映,及时给予答复,确保群众满意。

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做到了不让家长和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文章关键词:教育,扶贫,政策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