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申家村:锣鼓喧天庆盛世 歌舞升平闹元宵

2019-02-22  来源:映象网

歌舞升平逢盛世,载歌载舞庆新春。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晚上,郑州航空港区清河办事处申家村举办了以“奋进新时代  欢度中国年”为主题的新春文艺汇演,向全村父老乡亲致以新春问候,为全村群众送上了节日文化饕餮盛宴,让村民在喜庆热闹、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元宵佳节。

2月19日下午,晚会开始前,在申家村党政服务中心召开了乡土人才回归座谈活动,航空港区清河办事处党政办主任张秀兰、驻村第一书记路统鹏、申家村村委会主任申少伟与申家村在外创业优秀成功人士代表申战军、申富安、申宝安、申俊卿等村、企业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乡土回归人才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乡土人才座谈会上,申少伟对乡土人才联络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下步工作开展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各代表各抒己见,通过切身感受,纷纷表示要参与到家乡的规划和建设中。

最后,申少伟指出,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对申家村的发展十分重要,一是要高度重视乡土人才联络、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主动为返乡创业的乡土人才搞好服务,不让人才跑路。二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开展乡土人才工作,就是在寻找乡村振兴的开拓者,带头致富的领头人,通过点点星星之火,使我们的乡土人才遍地开花。

锣鼓喧天,人声鼎沸,欢歌乐舞,热闹非凡。元宵节当晚,航空港区清河办事处副书记张卫华、党政办张秀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路统鹏、申家村村委会主任申少伟与申家村在外创业优秀成功人士代表申战军、申富安、申宝安、申俊卿等同广大村民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元宵节精彩文艺演出。

啸天盘鼓震天响,朝气蓬勃庆佳节。鼓,是激情四射的歌;鼓,是豪迈粗犷的舞;鼓,是刚劲奔放的魂;鼓,是团结奋进的诗。文艺汇演在古老的民间传统艺术大鼓表演中拉开帷幕,它以激情的鼓点,恢弘的气势,铿锵的节奏和昂扬的豪情,表现了申家村人民勤劳勇敢、善良朴实的个性,奏出了申家村人民上下团结协作、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傲骨雄风。

 申家村美女们带来的广场舞表演,在动感强悍的音乐节奏下,只见表演者快速有力的切换舞步,个性十足,舞蹈带动全场动感活力气氛,表演者利用自己强劲发达的身体特征将整套动作行云流水般在观众面前展现,给人民群众带来无限视觉冲击,好不令人惊艳!

“舞步轻盈惊四座,锦袍炫丽仪态娇”,申家村另一组舞蹈表演者带来的民族舞,他们身着素雅美丽的服装,结合舒缓悠扬的旋律,漫着优雅端庄的舞步,把现场观众带入了无比美妙的境界。让村民在这醉人春色里跨向新的时代,再创新的辉煌!

 一曲红歌一段情,经典旋律永流传, 祖国颂歌神州飞扬,申家精神唱得响亮。申家村美女主持人带来的革命励志歌曲,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歌唱我们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祝愿家乡前程似锦,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生旦净末丑,多姿多彩,引人入胜;说唱念做打,一招一式,变化无穷。 小品和二人转表演惟妙惟肖,极富地方特色和浓郁的乡土气息,表演者们现场一唱一和,相互配合,动作夸张,令人捧腹,表演十分风趣、幽默。二人转演员随着锣鼓明快的节奏演唱、跳跃,他们幽默的对话、滑稽有趣的动作,营造出轻松欢快喜庆的喜剧情调,他们的倾情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江山如画,岁月如歌,国泰民安,盛世欢歌。本场元宵节文艺演出,热烈奔放,精彩无限,充分体现了勤劳善良的申家村人民欢天喜地庆新春,奋发向上创一流的精神风貌,为大家呈现了一幅欢歌笑语迎新年,社会和谐人安康,鼓舞盛世国富强的美丽画卷。

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演员的辛苦付出,也离不开工作人员前期的多次协调安排,更离不开全体申家村两委干部的相互配合,这体现了申家村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上下一心的团结奋进精神。

风时正济,自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加鞭。这次文艺调演,丰富了春节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现了申家村人民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村干群奋发创业的信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起点上,在新的一年,申家村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发展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打造新亮点、开创新业绩,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申家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谷艳伟)


文章关键词:元宵节,文艺汇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千人闹元宵!中牟雁鸣湖镇举办元宵节文艺汇演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烘托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20日上午,雁鸣湖镇2019年元宵节文艺汇演在雁鸣湖镇领头雁广场精彩上演。

  • 中牟县韩寺镇举行元宵文艺汇演暨文明家庭表彰大

    放歌韩寺镇,奋进新征程。2月19日,南岗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院里,人潮涌动,欢声笑语,中牟县韩寺镇2019 年元宵文艺汇演暨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 新密市举办2019年元宵节文艺汇演

    2月19日,新密市青屏街东段人潮涌动,锣鼓喧天,乐声悠扬。新密市2019年元宵节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上午一大早,来自全市各乡(镇、办事处)的民间文艺演出队的演员身着艳丽的节日盛装亮相街头,为广大市民奉送了一顿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

  • 荥阳市刘河镇:欢歌热舞庆元宵 奏响文化刘河最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荥阳市刘河镇辖区弥漫着浓浓的年味。下午2时,由刘河镇党委、政府主办,刘河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歌舞欢腾 喜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文艺汇演在镇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 荥阳市乔楼镇机关干部“大变身” 花样表演庆元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元宵佳节,舞狮、舞龙、猜灯谜……当这些传统节目喧闹于街头巷尾时,荥阳市乔楼镇政府院内却上演着不同的节目,庆祝这个团圆日。

  • 笑语欢腾闹元宵 中牟刁家乡举办元宵节文艺汇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2月19日上午,由中牟县刁家乡党委政府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新春闹元宵文艺展演活动,在刁家乡小王庄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演出共23个节目近300人参加,乡党委书记姬会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红生等一同出席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 新郑市郭店镇举办第六届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

    “欢欢喜喜过大年,歌舞喧天闹元宵”,2019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新郑市郭店镇举办第六届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为辖区群众送去喜气与福气,为新年开个好头。精彩的演出掀起群众文化活动高潮。

  • 登封市东华镇文艺汇演闹元宵:舞出新篇章 擂出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全镇人民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登封市东华镇在镇文体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文化筑梦进万家 昂首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民间文艺汇演。

  • 新密市来集镇举办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文艺汇演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2月18日,雪花纷纷扬扬,但新密市来集镇一片欢歌笑语,2019年元宵节文艺汇演在此拉开序幕。

  • 新密市大隗镇举办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

    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上午,新密市大隗镇党委、政府在大隗镇镇区商业街举行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来自全镇21个村的22支文艺表演队一字排开,各展才艺,给全镇人民送上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全镇群众欢聚一起,用欢庆的锣鼓表达喜悦,用多彩的表演展望未来。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