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东华镇文艺汇演闹元宵:舞出新篇章 擂出新征程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吴晓会)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全镇人民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登封市东华镇在镇文体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文化筑梦进万家 昂首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民间文艺汇演。

民俗盘鼓表演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上午是文艺汇演,下午是猜谜活动。

文艺汇演有群众性参与度高的广场舞表演,有诙谐幽默的双头马表演,有群众喜闻乐见的盘鼓表演,腰鼓表演,老虎社表演,还有个人节目,如戏曲演唱、电子琴独奏、个人独唱……

民俗老虎社表演

振奋人心的鼓声,优美动听的歌声,动作娴熟的广场舞,让整个汇演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在场的观众都纷纷拿起手机,定格每一个精彩瞬间,抓拍每一个美好画面。文艺汇演在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少林武术表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非遗展示及便民服务区,介绍登封市东华镇的特色产品,如骆驼崖村的郑氏芝麻糖,登封窑的陶瓷,东辉茶厂的茶叶等。同时,还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便民服务宣传活动。

为活跃元宵节气氛,现场还设置了猜谜区,亭子和走廊两侧分别悬挂了火红的灯笼,每个红灯笼下都藏着五颜六色的谜语,等着你去解开谜底。

活动现场,热热闹闹,喜气洋洋,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元宵节,文艺汇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区申家村:锣鼓喧天庆盛世 歌舞升平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晚上,郑州航空港区清河办事处申家村举办了以“奋进新时代 欢度中国年”为主题的新春文艺汇演,向全村父老乡亲致以新春问候,为全村群众送上了节日文化饕餮盛宴,让村民在喜庆热闹、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元宵佳节。

  • 千人闹元宵!中牟雁鸣湖镇举办元宵节文艺汇演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烘托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20日上午,雁鸣湖镇2019年元宵节文艺汇演在雁鸣湖镇领头雁广场精彩上演。

  • 中牟县韩寺镇举行元宵文艺汇演暨文明家庭表彰大

    放歌韩寺镇,奋进新征程。2月19日,南岗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院里,人潮涌动,欢声笑语,中牟县韩寺镇2019 年元宵文艺汇演暨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 新密市举办2019年元宵节文艺汇演

    2月19日,新密市青屏街东段人潮涌动,锣鼓喧天,乐声悠扬。新密市2019年元宵节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上午一大早,来自全市各乡(镇、办事处)的民间文艺演出队的演员身着艳丽的节日盛装亮相街头,为广大市民奉送了一顿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

  • 荥阳市刘河镇:欢歌热舞庆元宵 奏响文化刘河最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荥阳市刘河镇辖区弥漫着浓浓的年味。下午2时,由刘河镇党委、政府主办,刘河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歌舞欢腾 喜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文艺汇演在镇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 荥阳市乔楼镇机关干部“大变身” 花样表演庆元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元宵佳节,舞狮、舞龙、猜灯谜……当这些传统节目喧闹于街头巷尾时,荥阳市乔楼镇政府院内却上演着不同的节目,庆祝这个团圆日。

  • 笑语欢腾闹元宵 中牟刁家乡举办元宵节文艺汇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2月19日上午,由中牟县刁家乡党委政府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新春闹元宵文艺展演活动,在刁家乡小王庄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演出共23个节目近300人参加,乡党委书记姬会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红生等一同出席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 新郑市郭店镇举办第六届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

    “欢欢喜喜过大年,歌舞喧天闹元宵”,2019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新郑市郭店镇举办第六届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为辖区群众送去喜气与福气,为新年开个好头。精彩的演出掀起群众文化活动高潮。

  • 新密市来集镇举办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文艺汇演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2月18日,雪花纷纷扬扬,但新密市来集镇一片欢歌笑语,2019年元宵节文艺汇演在此拉开序幕。

  • 新密市大隗镇举办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

    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上午,新密市大隗镇党委、政府在大隗镇镇区商业街举行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来自全镇21个村的22支文艺表演队一字排开,各展才艺,给全镇人民送上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全镇群众欢聚一起,用欢庆的锣鼓表达喜悦,用多彩的表演展望未来。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