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举办2019年元宵节文艺汇演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2月19日,新密市青屏街东段人潮涌动,锣鼓喧天,乐声悠扬。新密市2019年元宵节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上午一大早,来自全市各乡(镇、办事处)的民间文艺演出队的演员身着艳丽的节日盛装亮相街头,为广大市民奉送了一顿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演出现场,各个乡镇(办事处)表演队的演员用锣鼓和舞步舞出了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和欢乐。

此时的青屏街街头,每一个表演场地都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不时拿出手机或相机拍录下一幕幕热闹的场景。此时他们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快乐和幸福的微笑。

在活动现场,新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树冲百年唢呐队的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聆听和欣赏,他们演奏的美妙的曲目和扎实的绝活表演令在场的观众拍手叫绝,赞叹不已。

超化吹歌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据悉,超化吹歌源于四千多年前,到明代景泰年间,从超化寺流传于民间,形成吹歌社,广泛应用于迎神赛社活动,成为服务于民间的神社组织的高雅乐队,并流传至今。超化吹歌队的演出队伍有30人,队员涵盖了老、中、青、少4个年龄段100多人,年龄最大70岁,最小不到10岁,演出的曲牌有30多首。超化吹歌不仅保留了中国古代吹奏乐的基本要素,而且又有独特的个性和风格,显示了它珍贵的历史价值、学术价值和适用价值。现场,超化吹歌的演员一个个聚精会神,他们用不同的器乐为前来欣赏吹歌的观众演奏了一首首悠扬婉转,悦耳动听的乐曲。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元宵节,文艺汇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笑语欢腾闹元宵 中牟刁家乡举办元宵节文艺汇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2月19日上午,由中牟县刁家乡党委政府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新春闹元宵文艺展演活动,在刁家乡小王庄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演出共23个节目近300人参加,乡党委书记姬会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红生等一同出席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 新郑市郭店镇举办第六届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

    “欢欢喜喜过大年,歌舞喧天闹元宵”,2019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新郑市郭店镇举办第六届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为辖区群众送去喜气与福气,为新年开个好头。精彩的演出掀起群众文化活动高潮。

  • 登封市东华镇文艺汇演闹元宵:舞出新篇章 擂出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全镇人民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登封市东华镇在镇文体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文化筑梦进万家 昂首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民间文艺汇演。

  • 新密市来集镇举办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文艺汇演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2月18日,雪花纷纷扬扬,但新密市来集镇一片欢歌笑语,2019年元宵节文艺汇演在此拉开序幕。

  • 新密市大隗镇举办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

    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上午,新密市大隗镇党委、政府在大隗镇镇区商业街举行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来自全镇21个村的22支文艺表演队一字排开,各展才艺,给全镇人民送上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全镇群众欢聚一起,用欢庆的锣鼓表达喜悦,用多彩的表演展望未来。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