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河南新郑法院:强化执行宣传 打好攻坚执行组合拳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高队长,你看我这欠款已经还上了,朋友圈失信曝光的信息帮我下了吧!”7月2日上午,一起借贷纠纷的案件被执行人张某主动来到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归还了3万元的欠款,同时希望该院尽快把自己从失信“黑名单”里面撤下来。

新郑市观音寺镇申请执行人李某出借给同村被告张某现金2万元,张某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多次催要未果,李某将赖某诉至新郑法院。法院审理判决,张某于判决生效后30日内向原告李某支付借款2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迟迟不归还欠款,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同时,张某被新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公开曝光。

自从张某因为失信被曝光,上了新郑市“平安新郑”微信公众号,就成了朋友圈里面的“名人”,现在只要张某一出门看到熟人在对自己微笑,他就琢磨对方是不是在微信公众号里面看到了自己被曝光的信息,搞得是吃不好睡不好的,挣扎到最后,为了面子,为了不被大家指指点点,最终张某主动联系了新郑法院的案件承办法官,主动履行了义务,归还了欠款。

说到因迫于新闻舆论压力,被在社会各新媒体平台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为了“面子”,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归还欠款的被执行人,新郑法院执行局执行攻坚三队队长高昭介绍,从上周五到现在,他已经有3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今年以来,新郑法院为打赢执行攻坚这场战役,强化执行宣传,广泛运用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渠道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曝光力度,大力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舆论效果。该院创新举措,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加大社会层面执行宣传,对内加强对干警宣传引导,坚定干警打赢攻坚执行战役的信心和决心。在新郑法院执行局显著位置设置执行工作LED电子显示屏展示平台,添加攻坚执行战役倒计时、攻坚执行队案件周办结结果、周案件办结冠军等板块,大力营造创先争优工作氛围,鼓励执行干警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廉洁办案,让执行宣传配合攻坚执行打出强有力的组合拳。今年以来,新郑法院在各级媒体刊载执行宣传稿件297篇,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执行宣传舆论氛围,对失信被执行人造成了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左世友 王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南召首批合作项目签约 脱贫结对帮扶再发力

    7月1日,新郑——南召结对帮扶第一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召县举行,签约项目包括宝天曼景区建设、电商物流平台运营、中草药材花木深加工等领域。至此,两地结对脱贫攻坚进入产业项目实施阶段。

  • 深度对接帮扶 南召县与新郑市首批合作项目签约

    7月1日,新郑市与南召县举行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第一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进一步优化结对关系,深化结对帮扶,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提升两地企业合作水平,强化攻坚合力,推动南召脱贫攻坚事业再创新业绩,促进两地实现互利共赢。

  • 全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新郑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弘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抵御事故灾难的能力,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省、郑州市统一安排部署,6月29日,新郑市在郭店镇物流园区智慧谷机电产业园建设工地成功承办由河南省政府安委办、郑州市政府主办的2018年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 新郑市工商质监局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性,激发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5日上午,新郑市工商质监局组织陈相林、杨福生两位党龄50周年以上的离退休老干部及在职党员代表集体过政治生日。

  • 新郑市总工会召开迎“七一”劳模座谈会

    为了纪念建党97周年,6月26日上午,新郑市总工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迎“七一”劳模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彤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企业各条战线的18位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参加会议。

  • 新郑市孟庄镇召开乡风文明大行动工作动员会

    6月27日上午,新郑市孟庄镇在中心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乡风文明大行动工作动员会,23个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 当事人请吃饭遇到广场执行曝光 嫌丢人主动履行义务

    “高法官,我是来还钱的,希望你们把我的黑名单给撤了,别再给我曝光了!”26日一早,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攻坚执行队三队队长高昭的电话响个不停,一起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来电,要求归还欠款。

  • 新郑市妇联举办亲子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提升家长素质,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6月28日,新郑市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治疗师袁燕老师走进渔夫子路社区开展“亲子教育——迈向成功教育第一步”专题讲座,社区家长及儿童60余人参加。

  • 河南省卫计委专家组对新郑市免费筛查工作进行督导

    为落实好2018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管理。河南省卫计委组织专家对新郑市免费产前筛查和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质控。

  •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新郑管理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6月24日,为预防中小学生暑假期间违法擅入渠道范围发生溺水事故,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新郑管理处走进观音寺镇中小学校、集镇、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