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当事人请吃饭遇到广场执行曝光 嫌丢人主动履行义务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高法官,我是来还钱的,希望你们把我的黑名单给撤了,别再给我曝光了!”26日一早,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攻坚执行队三队队长高昭的电话响个不停,一起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来电,要求归还欠款。

原来新郑市城关镇申请执行人李某出借给好友被告张某现金3万元,张某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多次催要未果,李某将赖某诉至新郑法院。法院审理判决,张某于判决生效后30日内向原告李某支付借款3万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期间为躲避债务,逃往外地。执行法官通过发布公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手段寻找被执行人,均无所获。

近日,张某孩子参加高考,成绩还不错,上了二本分数线,得到消息的张某一时高兴的都忘了自己是一个诚信“欠费”的失信被执行人。偷偷潜回家的张某,高兴之余,带了妻儿约了亲友本想趁着晚上与亲朋好友在夜市庆祝一下,撸串喝酒,享受这份夏日的惬意和孩子十年寒窗终于苦尽甘来的喜悦,但他万万没想到,没被申请人和法院法官找到,却在亲朋好友和家人面前遭遇了当场曝光,张某作为失信被执行人在新郑故里百家姓广场的LED大屏幕上被曝光,张某的大头像,姓名,身份证号......被播报出来的那一刻,那份尴尬让张某无地自容,妻儿也是没有了金榜题名的喜悦。之后的那一段时间,来自亲朋好友的关心“你现在上了黑名单,到时候你儿子去上学你买不到飞机火车票怎么办”“听说上了黑名单还不让住酒店,你把孩子送过去住哪儿”“到时候孩子去上学会不会也受到影响”......此刻都成了打在张某脸上的耳光,虽然肉上不疼,可是心疼,脸上跟火碳儿似的!张某尴尬的一遍又一遍的回应着亲友,“我明天就去把钱还了,大家放心吧!”张某知道,这句话与其说是说给亲友听得,不如说是说给自己和妻儿听的!辗转难眠了一夜,终于熬到了天凉,张某一边给新郑法院承办案件的法官高昭打电话,一边赶去银行取钱,想着尽快了结这种如影随形的无时不在的尴尬。

为坚决打赢攻坚执行这场硬仗,河南新郑法院成立了新郑市市委书记、市长担任主要领导的全市层面的攻坚执行领导小组,在攻坚执行的战役中,新郑法院院党组除了开展集中和专项的执行活动外,还大力开展执行宣传活动,除了在新郑法院的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以外,还积极与中央、省市级媒体以及新郑市电视台对接,全方位、立体式的多举措开展集中曝光行动,新郑法院通过在新郑市电视台,市区广场、车站的LED电子显示屏,新郑市的纸媒平台和网媒城市公众号等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营造社会舆论氛围,构筑了让诚实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违法者处处受限的“严管”新格局。(左世友 王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法院,曝光,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市妇联举办亲子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提升家长素质,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6月28日,新郑市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治疗师袁燕老师走进渔夫子路社区开展“亲子教育——迈向成功教育第一步”专题讲座,社区家长及儿童60余人参加。

  • 河南省卫计委专家组对新郑市免费筛查工作进行督导

    为落实好2018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管理。河南省卫计委组织专家对新郑市免费产前筛查和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质控。

  •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新郑管理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6月24日,为预防中小学生暑假期间违法擅入渠道范围发生溺水事故,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新郑管理处走进观音寺镇中小学校、集镇、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 新郑市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开始发放

    6月20日,新郑市农委发布通知,从20日开始以乡镇为单位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计划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资金5685.5万元。

  •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新郑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为提高南水北调系统防汛应急能力和防汛意识,确保境内干渠汛期安全度汛。6月15日上午,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新郑管理处联合新郑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在吴陈沟左岸排水倒虹吸出口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