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郑南召首批合作项目签约 脱贫结对帮扶再发力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刘象乾 史良健7月1日,新郑——南召结对帮扶第一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召县举行,签约项目包括宝天曼景区建设、电商物流平台运营、中草药材花木深加工等领域。至此,两地结对脱贫攻坚进入产业项目实施阶段。

gPH9k2e5..jpg.jpg

来自新郑的好想你、华南城、成益集团、华北苗木、千户老寨旅游等企业,分别与南召县华扬龙生科技、汇融电商、宝天曼旅游、舒心艾业、新旺玉兰生态园等企业签订具体合作协议。

uK5udWUY..jpg.jpg

“南召有大面积猕猴桃、黄桃等果树,好想你集团计划在南召建立果木种植基地,从事果品深加工。”签约仪式上,好想你集团负责人石聚领表示,希望用集团的品牌渠道优势,将南召县的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

Bw7c3iM6..jpg.jpg

5月3日,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出台《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的实施意见》,新郑与南召正式“结亲”。 两个月来,两地党委、政府密切联系,深度对接,相互考察调研,座谈交流,找准了产业帮扶的结合点,引导两地重点企业之间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作为全省经济龙头县市,新郑紧邻全国铁路、航空、公路枢纽。近年来,凭借独有的区位优势,不少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纷纷投资新郑。让这些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引导他们到贫困县投资项目,是新郑市此次结对帮扶的重要内容。华南城就是其中之一。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华南城与南召县汇龙电商签约,双方将在电商物流方面展开合作。“南召县有优良的农副产品以及地方特产,尽快让这些产品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进入覆盖全国乃至全球的高速物流网,是签约项目的意义所在。”新郑华南城负责人如是说。

2eIX2RnX..jpg.jpg

“脱贫关键靠产业,新郑有工业、服务业的优势,这点与南召有互补。”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表示,“此次签约的项目,就是针对南召产业特点,力求以产业精准帮扶,提升南召产业发展和致富能力,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南召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秦巴山系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耕地面积较少,基础设施薄弱,脱贫任务很重。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说,希望新郑与南召结对帮扶,能给南召的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新的机遇,提供了新的动力。南召县将珍惜把握这一机遇,围绕产业、就业、人才等方面,主动沟通对接,务实协作,共同完成脱贫攻坚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南召,脱贫,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度对接帮扶 南召县与新郑市首批合作项目签约

    7月1日,新郑市与南召县举行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第一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进一步优化结对关系,深化结对帮扶,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提升两地企业合作水平,强化攻坚合力,推动南召脱贫攻坚事业再创新业绩,促进两地实现互利共赢。

  • 全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新郑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弘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抵御事故灾难的能力,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省、郑州市统一安排部署,6月29日,新郑市在郭店镇物流园区智慧谷机电产业园建设工地成功承办由河南省政府安委办、郑州市政府主办的2018年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 新郑市工商质监局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性,激发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5日上午,新郑市工商质监局组织陈相林、杨福生两位党龄50周年以上的离退休老干部及在职党员代表集体过政治生日。

  • 新郑市总工会召开迎“七一”劳模座谈会

    为了纪念建党97周年,6月26日上午,新郑市总工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迎“七一”劳模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彤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企业各条战线的18位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参加会议。

  • 新郑市孟庄镇召开乡风文明大行动工作动员会

    6月27日上午,新郑市孟庄镇在中心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乡风文明大行动工作动员会,23个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 当事人请吃饭遇到广场执行曝光 嫌丢人主动履行义务

    “高法官,我是来还钱的,希望你们把我的黑名单给撤了,别再给我曝光了!”26日一早,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攻坚执行队三队队长高昭的电话响个不停,一起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来电,要求归还欠款。

  • 新郑市妇联举办亲子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提升家长素质,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6月28日,新郑市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治疗师袁燕老师走进渔夫子路社区开展“亲子教育——迈向成功教育第一步”专题讲座,社区家长及儿童60余人参加。

  • 河南省卫计委专家组对新郑市免费筛查工作进行督导

    为落实好2018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管理。河南省卫计委组织专家对新郑市免费产前筛查和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质控。

  •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新郑管理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6月24日,为预防中小学生暑假期间违法擅入渠道范围发生溺水事故,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新郑管理处走进观音寺镇中小学校、集镇、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 新郑市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开始发放

    6月20日,新郑市农委发布通知,从20日开始以乡镇为单位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计划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资金5685.5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