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河南省新郑法院温情执法 被执行人配合腾房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5月14日,河南省新郑法院组织12名执行干警到孟庄镇潮河新城社区腾房,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说理释法并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说服75岁被执行人唐某主动配合腾房,唐某对执行干警佩服的说:“法院干警执行有理有节,我服。”

新郑市孟庄镇唐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返还占有房屋,在多次交涉无果后,该院执行干警决定强制腾房。5月14日下午,在事先协调好开锁公司与搬家公司后,新郑法院执行攻坚二队一行12人到达孟庄镇潮河新城社区被执行房产处。执行干警勘察房屋,发现屋内无人后,向周围群众亮明身份,在新郑市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在场下强制开锁。在工作人员清点核对屋内物品时,被执行人唐某闻讯赶来,躺在房屋玄关处地板上阻止执行干警的腾房行动。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唐某进行释法说理,并请来其亲属一同旁听。执行中执行干警牢记人性化执法理念,考虑到被执行人年事已高,贴心地为躺在地上的唐某铺上被子。

在强制执行的震慑力和细致入微的说理及人性化执行的感化下,被执行人唐某终于配合了此次腾房行动,执行人员继续清点核对完毕后,搬家公司开始进行腾房处理,耗时3小时,此次执行行动最终圆满完成。

新郑法院执行局执行攻坚队长沈磊说:“强制腾房是法院执行工作中比较棘手的事情,不但要体现司法威严,而且要通过腾房向被执行人展现司法人性化,情理法并用,避免被执行人对抗执行,确保执行工作顺利实施。”(刘燕 刘熙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法院,温情,执法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法院拒执罪追逃执结“骨头案”

    “王老哥,我还钱,你把自诉申请撤了吧。”新郑法院执行局里,失信被执行人周某得知其行为已构成拒执罪,拉着王某的手苦苦哀求,并将10万元及利息送到王某手中。5月7日下午,新郑市人民法院通过拒执罪的刑事自诉和解一起拘执案。

  • “无死角”曝光 新郑法院迫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5月1日,河南省新郑市的失信被执行人郭某带着家人来到新郑市黄帝故里百家姓广场游玩时,郭某发现自己的照片竟然出现在百家姓广场的电子大屏上。郭某感到无地自容,一点游玩的心情都没有了,拉着家人赶忙回家。

  • 拍卖房屋被强占 新郑法院强制腾房保障竞买人合法权益

    拍卖房屋被人强占,2018年5月2日下午,河南省新郑法院在新郑某小区对拍卖房屋进行了强制腾房,人大代表全程监督,全程录音录像,占有该房屋的王某被迫腾出房屋,把房屋钥匙交到竞买人张某手中。

  • 电视台曝光“老赖” 被执行人觉得丢人主动履行

    河南新郑市常某(化名)等人在市电视台新闻曝光台播出后当地群众议论纷纷,特别是乡里乡亲的议论给常某等人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压力。4月23日,藏匿许久的常某终于现身到法院主动偿还执行款。

  • 夫妻假离婚转移财产欲躲债 执行干警识破

    借债假离婚欲躲避法院执行,执行干警火眼金睛发现猫腻。4月25日上午,河南新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夫妻以“假离婚”转移财产,企图规避执行的案件。

  • 新郑法院强制腾房 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3月28日,河南省新郑法院两支执行攻坚小队联手行动,在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的带领下,成功执结一起长期非法占用房屋、拒不交付的民间借贷纠纷案,给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敲了一记警钟,彰显了新郑法院全力解决执行难的力度和决心。

  • 新郑法院“智慧执行”掀起“风雷行动”

    娄某是新郑市梨河镇三刘村村民,2014年因受害责任纠纷案被法院判决赔偿原告孔某17000余元。判决生效后,娄某一直没有履行生效判决文书义务,原告孔某无奈,只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新郑法院春节前夕强力执行获群众锦旗称赞

    2月13日上午,新郑市龙湖镇朱某夫妇带着“公民靠山 老赖勊星”的锦旗来到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向承办案件的高昭、郭婵琼和贾超峰致谢,表达他们夫妇对法院执行干警倾力执行,帮他们挽回损失的谢意。

  • 新郑法院集中兑现涉民生案件执行款1600余万元

    2月8日上午,在河南新郑法院六楼会议室,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史晗阳集中发放攻坚执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一千六百余万元。

  • 新郑法院上门为耄耋老人送执行款

    1月23日,腊八头一天,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干警高昭、贾超峰来到耄耋老人贾某家中,将一起借贷纠纷案件的执行款5000元亲手交到80岁申请执行人贾某手中,老人激动地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谢了又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