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牟法院:温情执行 重拾兄弟亲情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谢谢法院,感谢法官,你们的执行不仅让我拿到了赔偿款还让我和弟弟重归于好……。”11月8日,申请执行人陈某从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赔偿款时感动地说。

  2015年2月,在中牟县解放路上,吕某驾驶三轮车沿着南北公路由南向北行驶,因车速过快,为了躲避堆放在路边的沙堆,不慎撞上一名行人,吕某下车后发现,撞上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表哥陈某。原以为这起交通事故可以轻松解决,没想到俩人因赔偿问题发生多次争吵,原本和睦的兄弟竟然反目成仇。后来陈某将表弟吕某起诉至中牟县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吕某赔偿陈某各项费用19余万元。

  案件最终还是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执行法官梁波受理此案后,为了使兄弟俩的矛盾纠纷得到妥善解决,多次上门调解,同时找到司法所、村干部了解情况,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在调解过程中,梁法官与村委会干部一起,向双方解释法律的相关规定,并劝说双方重情轻利,互谅互让。

  在几经周折之后,终于使双方达成分期付款和解协议,陈某考虑到表弟的实际困难主动放弃赔偿款2万余元,达成和解协议后,吕某搀着受伤的表哥,惭愧地说:“哥,我错了,不应该无理的要求你不追究我的责任,更不应该跟你这么吵,伤了和气。”,陈某也欣慰地连连点头。

  2017年11月8日,吕某终于付清全部赔偿款。至此,兄弟两人的纠纷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法院 温情执行 兄弟亲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兄弟分家闹纠纷 法院温情执行促和谐

    今年来,中牟县人民法院在执行家庭财产纠纷案件中,从案件双方当事人的特殊关系入手,加大说服教育力度,执行法官主打温情、亲情牌,耐心规劝当事人及双方亲属重归于好。

  • 父子反目连打三官司 温情执行终消三案件

    近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教育和震慑相结合的办法,执结两起健康权纠纷案和一起解除收养关系纠纷案,而这三起案件的主人公很特殊,是继父子关系的老李与小李。

  • 为高考让行 温情执行让司法更有温度

    新野法院在重拳打击拒执犯罪的同时,十分注重人性化执行,刚柔并济,更加有效解决纠纷,让申请人和被执行人不仅感受到公平正义,也感受到司法温情,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 西峡法院:温情执行暖人心

    西峡法院的执行干警们用人性化的执行手段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真正践行了人民法官“执法为民”的理念,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和称赞。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