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回家过节 法院蹲点执行

2017-10-12  来源:映象网

9月30日,家住中牟县韩寺镇的段某和普通外出打工者一样,回家过节,但是这次回家,他的心里并不踏实......

因为段某的名字已经被中牟县人民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了名副其实的“老赖”。当得知段某从外地打工即将返家的消息后,中牟法院执行干警立刻驱车赶往中牟县韩寺镇荣庄村,分别在村口及段某家附近蹲守。直至晚上8点多,段某挎着包刚出现在在村口,执行员立刻对段某采取了强制措施,并直接将其拘传至法院。

2012年到2013年两年间,段某分四次从毛某处借到12万元,并约定2015年8月前还清。由于段某到期不还钱,毛某向中牟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段某偿还借款,并于2016年3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去到被执行人段某家中查访,但都没能找到本人,而且段某家人拒不配合,甚至对抗执行。段某名下也没有房产、车辆等资产。

执行干警们不得不一边安慰申请执行人毛某,一边想方设法找到段某本人。当了解到段某近期返家过节的消息,执法干警把握时机,加班工作,将其成功拘传。

次日,段某的家人就把12万执行款全部送到法院,段某也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节了。(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过节 法院 蹲点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布下“天罗地网 ” 让“老赖”插翅难逃

    近期,汝州法院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动配合,通过公安机关协助查控被执行人,为破解“找人难”问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 邓州法院:双节执行铸忠诚

    国庆、中秋佳节期间,邓州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迎着风雨,踏着泥泞,抓捕那些长期躲避履行义务的“老赖”。

  • 中牟法院:双节执行“老赖”再出击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双节8天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假期的欢乐时光的时候,中牟法院的执行干警依然不能放松,因为还有很多申请执行人在等着执行款。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休闲旅游的机会,甚至顶风冒雨、废寝忘食,一次次走进每个“老赖”的家中,不厌其烦地给被执行人做工作,严厉敦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 潢川人民法院对“老赖”放狠招 在火车站张贴悬赏公告

    9月30日,潢川县火车站广场上两块“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悬赏公告”展板引得过往旅客纷纷驻足观看。

  • 新乡获嘉法院无人机首飞 显“神威”抓获“老赖”

    2017年10月5日,在新乡获嘉县人民法院“秋季执行风暴”执行活动中首次使用无人机,用无人机侦察到“老赖”张某躲在家中将张某拘传至法院,张某因拒不履行,被司法拘留十五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