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新乡获嘉法院无人机首飞 显“神威”抓获“老赖”

2017-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宋琳 宗珂)2017年10月5日,在新乡获嘉县人民法院“秋季执行风暴”执行活动中首次使用无人机,用无人机侦察到“老赖”张某躲在家中将张某拘传至法院,张某因拒不履行,被司法拘留十五日。

2017年10月5日,当全国上下还沉浸在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的喜悦之中时,新乡获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又一次吹响集结号,拉开了“中秋执行风暴”的帷幕。

关于农村商业银行申请执行张某借款合同一案,根据生效判决书张某应支付借款本金及利息34582元,在执行中本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限期履行本案义务,但被执行人逾期未履行。早上7时许,新乡获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耿院长的指挥下赶到被执行人张某家,只见其家门紧闭,无人应答,为确保执行顺利,经耿院长指挥,将新进无人机设备升至被执行人房屋上空,从无人机屏幕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其家中有人。后在无人机的监控下,其家人将门打开,执行干警顺利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到法院。张某拒不履行义务,新乡获嘉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将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经过此次抓捕被执行人的过程中,新乡获嘉县人民法院配备的无人机设备展现出了强大的“神威”,让被执行人无处遁形,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提高了执行的效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乡 获嘉 法院 无人机 抓获 老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执行法官变“和事佬”平息租赁费风波

    2014年3月19日至2015年1月25日期间,王某租赁朱某吊车供工程施工所用,产生租赁费25.83万元。期间王某清偿了14.8万元,尚欠11.03万元未付。

  • 新乡一保健医生猥亵女童获刑三年

    借针灸治疗猥亵12岁女童,近日,卫辉市人民法院依法不公开审理一起侵犯儿童合法权益案件,被告人廖鹏(化名)依法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 法院发出“限制高消费令” 新乡男子立马还钱

    近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了一起服务合同纠纷案。值得令人欣喜的是,促使案件顺利执结的,竟是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那份司法解释——“限制高消费令”。

  • 新乡红旗法院唱响执行三部曲

    在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指示下,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按照省高院部署,在春雷行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攻坚克难,持续发力,不断创新执行方法,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法律尊严和权威,收到了良好效果。

  • 凌晨5点执行打击老赖 新乡凤泉区法院院长现场指挥

    8月25日凌晨五点,人们还沉浸在梦中,而新乡市凤泉区法院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再次掀起“秋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文同志的一声令下,7辆警车载着27名干警冲进夜幕下的执行现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