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新乡县法院院长亲审刑事自诉案 老赖主动还款13.5万

2017-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齐慧)近日,新乡县人民法院院长侯贵枝审结一起刑事自诉案件,使孙某赖账不成栽跟头。

2016年7月因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新乡某公司将包工头孙某告上了法庭。2016年10月新乡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令孙某支付新乡某公司1215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孙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2017年1月,新乡某公司向县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收到执行传票的孙某迫于执行压力,主动到庭与新乡某公司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约定3月20日前先给付50000元,剩余款项4月30日前付清。眼看约定日期临近,孙某却没有还款诚意。2017年6月,新乡某公司向新乡县法院提起了刑事自诉,要求追究孙某拒不执行判决的刑事责任。

新乡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裁判,被告人孙某因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罚金2万元。

面对威严的法庭、冰冷的手铐,孙某意识到当老赖后果的严重性,当即通知家属拿着足额现金共计135000元,当庭支付了欠款。法庭考虑到被告人孙某具有悔罪表现,取得了自诉人的谅解,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乡 法院 院长 刑事 老赖 还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