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戊戌年中华父母节暨恭拜黄帝嫘祖仪式将在新郑举行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刘象乾 牛青山)7月11日,记者从戊戌年中华父母节暨恭拜黄帝嫘祖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新郑市将于7月18日(农历六月六)上午9:30,在具茨山主峰风后岭隆重举行戊戌年中华父母节暨恭拜黄帝嫘祖仪式。

xr4fI8Em..png.png

       黄帝与嫘祖,不仅是中华民族的血缘始祖,同时也是中华民族史上的文明始祖。据专家统计,中华姓氏大多数出自黄帝与嫘祖之后。河南省新郑市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故里、故都。具茨山风后岭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与中华民族之母嫘祖于农历六月六八拜成婚的地方。这里自古就有礼拜轩辕黄帝和嫘祖的习俗。

zhEc0t62..png.png

       为更好地纪念黄帝与嫘祖,弘扬炎黄文化,进一步坚定民族自信,新郑市决定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七年的恭拜嫘祖仪式基础上,举办戊戌年中华父母节暨恭拜黄帝嫘祖仪式。本次活动,是对既有活动的进一步发展与弘扬。
       今年的活动,将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主办。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新郑市妇女联合会、具茨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管委会、深圳数虎图像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活动将在传统恭拜嫘祖仪式鸣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恭读拜轩辕黄帝嫘祖文,吟唱《嫘祖颂》,行施拜礼等六项议程的基础上,新增倡议设立中华父母节等重要内容。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对中华文化尤其是对孝道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在感恩中华先祖的同时,也感恩我们的父母。希望通过倡导设立中华父母节,更好的传承孝道文化,让社会更加和谐文明。主办方认为,当下倡议设立中华父母节,符合中央精神,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符合民众期盼,有利于弘扬黄帝文化。据悉,主办方已经就设立中华父母节,向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郑重提出建议,并得到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积极回应。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父母节,黄帝,嫘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薛店派出所组织召开纪律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

    ​为传达、贯彻、落实6月28日郑州市公安局“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纪律作风建设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深化认识。7月6日下午,新郑市公安局薛店派出所召开“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 被执行人“躲猫猫”拒不执行 车被扣主动现身履行

    7月8日周日下午,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线索,得知被执行人庞某名下车辆停放位置,第一时间展开部署,安排警力,在被执行人转移车辆之前,将庞某的车辆暂扣,没想到一直找不到人也屡屡联系不上的庞某在得知自己的车子被扣后竟主动跟执行局干警取得了联系。

  • 新郑新华路街道办召开2018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月6日,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就当前着力抓好以党建为统领,打好“双迎攻坚”、环境防治、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做好扫黑除恶、正风肃纪、安全稳定三项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新郑新华路街道办召开“优秀健康家庭”表彰大会

    7月5日,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召开“优秀健康家庭”表彰会,回顾总结了今年开展健康家庭创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健康家庭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议对评选出的优秀健康家庭进行了表彰。

  • 新郑市派驻农委纪检监察组夯实党风廉政建设

    新郑市派驻农委纪检监察组在发挥纪检监督的同时,还参加各驻在单位党组中心会议,并坚持列席“三重一大”会议,事前对会议内容提出纪检方面建议,事中监督问题落实情况,事后加强各项工作效果反馈,有效地促进了各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和农林水事业的健康发展。

  • 新郑市第一期扶贫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近日,记者从新郑市获悉,该市第一期扶贫干部培训顺利结业。来自该市6个贫困乡镇扶贫专干和35个贫困村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 新郑市委组织部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月3日下午,新郑市委组织部在联席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

  • 新郑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压推进会

    ​7月4日,新郑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压推进会,是继6月11日以来召开的第二次推进会,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新郑市工商质监、民政、科技、工信、人社、教体、农委、卫计、司法等单位分管党建工作副职和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专职副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

  • 新郑市总工会:“娘家人”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

    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新郑市总工会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积极培育全市工会系统党员干部清风正气,直面困难问题主动担当尽责,切实保障职工福利待遇,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 新郑民政局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保障标准

    为进一步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根据《郑州市民政局 郑州市财政局关于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文件要求,新郑市从2018年7月1日开始,提高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保障标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