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郑市总工会:“娘家人”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李抗洪 “派驻组进驻后机关作风纪律更加严格,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更加规范有序,机关清风正气得到进一步弘扬”“经过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体检,总工会查漏补缺,各项制度得到健全完善,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能削减职工福利待遇,正常福利待遇发放不到位就是我们工会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这是新郑市总工会近日召开的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结合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工会部分党员干部的发言。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一些地方滥发奖金福利的现象得到了根本遏制,但福利一词成了敏感词。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新郑市总工会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积极培育全市工会系统党员干部清风正气,直面困难问题主动担当尽责,切实保障职工福利待遇,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敢于担当,保障职工正常福利。新郑市总工会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向市领导建言献策,大力宣传贯彻今年2月省总工会印发的《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争取各级党组织的支持保障,促进工会会员各项福利待遇的落实。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下发相关文件,对基层工会进行监督检查,保障职工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福利待遇的落实。新郑市财政每年拨付4000万元足额保证财政供养人员的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全额拨到市总工会账户,由总工会向基层工会按比例下拨,为各项福利待遇落实提供有效的资金保障。

招聘社工,增添基层工会活力。为解决乡镇(街道)、产业系统工会工作“无人办事”的难题,3月中旬,新郑市总工会面向社会以劳务派遣形式公开招聘社会化工作者20名。通过一系列岗前培训后充实到各乡镇基层工会,两个多月来,社工们积极协助乡镇、街道工会主席指导帮助乡镇企业工会开展工作,为广大会员提供服务,赢得当地职工好评。

精准帮扶,助力困难职工脱困。市总工会深入企业和职工家庭,积极开展“帮扶送教育”活动、“送温暖”工程、“金秋助学”活动和“女职工关爱行动”,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的家庭生活困难。“六一”儿童节前夕,组织开展“与书为伴,快乐成长”慰问活动,为在档困难职工家庭中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160名学生,每人发放了价值200元的阅读卡。组织召开迎“七一”劳模座谈会,发挥劳模在脱贫攻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以人为本,推进会员普惠服务。市总工会细化商家入选标准,精选合约商家,丰富商家门类,加大优惠力度。合约商家现已涵盖餐饮、文化、医药、旅游、娱乐休闲等12个行业,共91家商户。多次开展会员普惠服务活动,如“1元观影”“2元洗衣”“3元洗车”“1元理发”等。优惠活动通过新郑工会微信公众号、新郑电视台、新郑视界APP、新郑手机报、新郑知道、新郑网V等平台进行多层次、立体式宣传,引起广泛关注,真正让每名职工都享受到工会普惠服务,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83826328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市,工会,娘家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市总工会召开迎“七一”劳模座谈会

    为了纪念建党97周年,6月26日上午,新郑市总工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迎“七一”劳模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彤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企业各条战线的18位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参加会议。

  • 新郑市孟庄镇召开乡风文明大行动工作动员会

    6月27日上午,新郑市孟庄镇在中心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乡风文明大行动工作动员会,23个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 新郑市妇联举办亲子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提升家长素质,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6月28日,新郑市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治疗师袁燕老师走进渔夫子路社区开展“亲子教育——迈向成功教育第一步”专题讲座,社区家长及儿童60余人参加。

  • 河南省卫计委专家组对新郑市免费筛查工作进行督导

    为落实好2018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管理。河南省卫计委组织专家对新郑市免费产前筛查和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质控。

  • 新郑市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开始发放

    6月20日,新郑市农委发布通知,从20日开始以乡镇为单位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计划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资金5685.5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