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郑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压推进会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刘象乾 赵辉)7月4日,新郑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压推进会,是继6月11日以来召开的第二次推进会,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新郑市工商质监、民政、科技、工信、人社、教体、农委、卫计、司法等单位分管党建工作副职和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专职副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

XJguf907..png.png

黄卫东指出,新郑市作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要认真贯彻执行“一二六”工作法,市工商质检、民政、教育等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把党组织组建和党建工作要求嵌入到日常业务流程,抓住企业申报审批第一环节、社会组织年审年报有利时机,与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协作配合、全面排查,厘清行业和属地管理职责,切实解决“谁来建、怎么建、怎么管”问题。黄卫东要求,要利用好“两书两表两台账”,严格落实“两个覆盖”要求,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和全面提升,确保“党员能找到组织,组织能开展活动”。

黄卫东强调,要从退出现职干部中,选择业务能力强、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对口派驻到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派驻全覆盖,切实发挥“首席服务官”作用,增进沟通联系、提高工作效能。黄卫东要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要按照“双强六好”标准,选定1-2个非公党建观摩点,市里8月份将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会,进行现场观摩、现场点评、现场打分,工作推进好的予以表彰,工作推进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

CY63xVnR..png.png

会议还印发了《新郑市关于建立“一二六”工作法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两个覆盖”的通知》《新郑市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关于成立新郑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83826328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市,党建,企业,社会组织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市工商质监局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性,激发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5日上午,新郑市工商质监局组织陈相林、杨福生两位党龄50周年以上的离退休老干部及在职党员代表集体过政治生日。

  • 新郑市总工会召开迎“七一”劳模座谈会

    为了纪念建党97周年,6月26日上午,新郑市总工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迎“七一”劳模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彤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企业各条战线的18位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参加会议。

  • 新郑市孟庄镇召开乡风文明大行动工作动员会

    6月27日上午,新郑市孟庄镇在中心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乡风文明大行动工作动员会,23个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 新郑市妇联举办亲子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提升家长素质,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6月28日,新郑市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治疗师袁燕老师走进渔夫子路社区开展“亲子教育——迈向成功教育第一步”专题讲座,社区家长及儿童60余人参加。

  • 河南省卫计委专家组对新郑市免费筛查工作进行督导

    为落实好2018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管理。河南省卫计委组织专家对新郑市免费产前筛查和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质控。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