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密市水务局驻龙泉村第一书记白建铭:真抓实干 驻村如家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邓弘毅)跑项目、谋发展,入农户、讲政策,召集会、听良策,从村头忙到村尾,从白天忙到黑,这是新密市水务局驻平陌镇龙泉村第一书记白建铭工作的缩影。“水利局的白书记就是中!”,每当看到白建铭匆忙的身影,龙泉村的乡亲们都会由衷地称赞。

8eXN5c4B..png.png

精准识别  精准施策

2015年7月,白建铭来到龙泉村,村里耕地贫瘠,工业稀缺,群众就业无路,致富无门,多年来人均纯收入远远低于国家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群众有多穷,有多少贫困户,不是小事。”入村后,白建铭带领水务系统70多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不畏酷暑、不辞辛劳,历时一个半月对9个自然村的干群关系进行走访,入户186户,人数532人。走访中,白建铭从中了解分析龙泉村致贫、致困原因,他边调查研究,边宣传惠农政策,边思考帮扶方案。白建铭提出水务系统所有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每人分包一户,找准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计划,集全局之力,共同参与。针对因病致贫的群众,他积极开展健康扶贫;针对缺乏技术、就业无路的贫困群众,举办电气焊、汽车驾驶等各类培训班;有些劳动力不足的困难户,引导他们积极参加合作社,按时按期分红。

真抓实干  驻村如家

“白书记辛苦了”,这是龙泉村村民们常挂在嘴边的话。3年多来,白建铭一直奋战在龙泉村扶贫一线,为群众谋出路、想对策。 这几年,他一直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正是扎根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他曾放弃陪产假,仅休息了半天,留下刚刚临产的妻子,再次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他的做法激励了各个帮扶责任人,水务局174名帮扶责任人定期对贫困户进行走访、及时宣讲各种扶贫政策,像亲人一样把贫困户的疾苦牢牢放在心上,去年全市开展“爱心家园”行动中,为贫困户配送电视机11台,电风扇6台,桌子22张,椅子104把,食用油174桶,大米1740斤等,并对5户房屋进行改造。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6万多元,修建1200平方米休闲广场一处,配置了相关健身器材,如今,这里成为群众消遣、挑广场舞的好去处。

救人危难  致富有道

龙泉村杨亚辉被确诊为白血病,本就贫困潦倒的一家更是雪上加霜,白建铭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发动村干部捐款,目前,杨亚辉的病情基本稳定。白建铭还联系郑州骨科医院的专家,对全村几千名群众免费义诊,贫困户魏安被诊断为膝盖坏死,贫困户钱红伟被诊断为腰椎病致使瘫痪。因为无钱医治,白建铭与村里、镇里以及骨科专家协调,最终商定两位病人少出一点钱,剩余大部分钱由村、镇、企业家和骨科医院兜底,彻底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后顾之忧。经过治疗,魏安现在已经能下地走路,逐步恢复劳动能力,钱红伟已经实现了生活自理,大大减轻了家里的负担。“未来,我们计划利用生态优势,把天爷洞景区建设成国家4A景区,把天爷洞庙会建设为郑州市最大的庙会,把龙泉村建设为郑州市特色民俗旅游村,把灵崖山旅游业打造为郑州近郊度假胜地,今后的龙泉将更加美丽,群众们的生活将更加幸福。”白建铭对龙泉村的未来充满信心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水务局,龙泉村,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山为他作证—记新密市畜牧局驻袁庄乡槐阴寺村第一书记裴耀东

    近日,他又住院了,他累倒在了脱贫攻坚一线,他就是新密市袁庄乡槐阴寺村第一书记裴耀东。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去年4月,裴耀东被选派到新密市袁庄乡槐阴寺村,从那一刻起,他就下定决心,要与这里的广大群众和山山岭岭作伴,共同描绘脱贫攻坚的美丽图景。

  • 新密市牛店镇开展“三单联动”技能培训

    6月26日上午,120人“三单联动”技能培训班在新密市牛店镇月台村启动,参加此次培训的主要领导有劳保所所长李玉杏、月台村村支书魏耀增、村级协办员徐巧锋等。

  • 新密市曲梁镇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工作

    为有效预防和纠正本辖区内各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违法行为,更好地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近日,新密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曲梁镇劳动保障所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工作,深入检查各类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

  • 新密市2018年高考创佳绩 实现“三个第一”

    昨日,记者获悉,2018年新密市高考成绩攀上新高峰。一本、二本和专科上线人数均位居郑州县(市)首位,全省前列。

  • 新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暨捐助活动正式启动

    6月25日上午,由郑州市青少年宫主办、新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相约中国梦 非遗文化行"——新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暨捐助活动”在新密市大隗镇王沟希望小学启动。

  • 新密市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建设运营稳步推进

    新密市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位于河南省新密市产业集聚区,占地190亩,投资6亿元,建设面积17万平方米,产业定位是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新材料)和品牌服装,着力打造国家环保装备制造基地和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

  • 新密二幼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于5月20日至6月20日举行。根据今年的活动主题“我是幼儿园教师”,新密市市直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多视角、多形式宣传呈现该园教职工工作、学习的真实情景。

  • 新密市圆满完成新录用公务员考察政审工作

    按照郑州市统一安排,新密市对通过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等环节的拟录用公务员进行考察政审。在考察工作中,新密市组织、人社部门会同招录单位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强化纪律、严格把关,圆满完成了考察环节的各项工作,全市共有18名考生进入了拟录用人员公示环节。

  • 新密市青屏街办事处开展安全管理派单制活动

    “青峰路社区,请上台领取派遣单。”在新密市青屏街办事处五楼会议室,主抓安全工作的办事处副主任李耀东在主席台上将一张蓝色的派遣单交到青峰路社区安全协管员手中······近日,伴随着新密市青屏街办事处动员会的召开,安全管理派单制活动在该办事处全面启动。

  • 新密市牛店镇多项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全镇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从而提升全镇企业、群众安全生产意识,牛店镇多种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