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召开煤矿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月工作会议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朱海鑫6月8日下午,新密市召开煤矿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月工作会议,传达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出席会议,他要求,深刻认识存在问题,强化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副市长李磊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兴峪煤业“1.4”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和薛湖煤矿“5.15”较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警示教育片,市煤炭局负责人传达了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国家煤监局调研指导意见,安排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会议还通报了煤矿监察情况,点评近期典型案例,安排部署告知式执法工作。

就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张红伟要求,深刻认识存在问题,认清当前煤矿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深入研究分析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和规律性特点,找出认识上、管理上、落实上以及工作作风上的问题,一方面坚持看紧标准,严盯死守,不碰底线,及时消除隐患,不安全不生产;另一方面坚持打牢基础,治本溯源,严控增量,优化存量,减少危险源,进一步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细化工作措施,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力推进、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切实抓好瓦斯、水害、机电运输、顶板管理四项专项整治,认真做好汛期煤矿安全和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乡镇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后,张红伟一行还来到永祥煤业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储煤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在该矿调度中心,张红伟在监控设备上查看了井下人数,并和井下值班矿长进行了通话,了解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该矿储煤场,密封措施已经到位,数据监控、喷淋降尘等设备正常运转,张红伟对该矿整体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企业负责人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对照“四化”“四到位”标准,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煤矿事故,安全生产,警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召开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6月8日,新密市召开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别就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蒿铁群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维护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 新密市白寨镇召开国道G310白寨段征迁动员会

    6月6日上午,国道G310白寨段征迁动员会暨廉政谈话会在白寨镇高庙村召开,新密市纪委常委刘晓敏、市征补办主任杨晓辉、市征补办书记段玉奎、市公路局总工石建伟参加了会议,同时,市征补办佂补一科全体人员、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相关村村组干部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寨镇党委书记桑勇主持。

  • 郑州市领导到新密市检查三夏和脱贫攻坚工作

    6月6日上午,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郑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万鹏一行到新密市检查三夏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王跃华要求各级主管部门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把工作做实做细。

  • 新密市召开重大招商项目汇报会

    6月5日上午,新密市召开重大招商项目汇报会,对来集镇、新华路办事处近期重大招商项目进行会审评估。

  • 新密市白寨镇油坊庄村密香杏文化周开幕

    6月2日,由新密市委市政府打造的美丽乡村游——油坊庄村密香杏文化周活动在白寨镇油坊庄村文化广场开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