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大孟镇“五个到位”严防汛期灾害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管世雷近日,中牟县大孟镇制定“五个到位”落实汛期灾害防范工作。

一是工作落实到位,各村、镇直相关部门要制定好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落实好工作职责,明确好工作目标,成立“防汛应急救援队”7支;

二是宣传普及到位,利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防汛减灾宣传录音960次,在人口流动较大区域集中发放防汛减灾宣传资料12000份,在镇、村、组召开专题会议3次、悬挂宣传标语90幅,制作宣传栏X期,微信公众号线上文章X篇;

三是应急值守到位,要加强检查、强化预案,制定好应急撤退路线,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人员随时到位,当灾情发生后,应急处置和救援要第一时间到位;

四是排险整治要到位,统一领导,对我镇辖区进行无死角排查,围绕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对“四涉”(涉火、涉电、涉气、涉水)、“四高”(高温、高空、高速、高压)等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X次,建好排查台账,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对账销号;

五是应急演练要到位,国土所、河长办等相关部门要组织好相关人员和应急分队举行高质量应急预案演练,保证灾情发生后不出现慌乱场面,有序进行。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防汛,大孟镇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国土资源局多举措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

    6月25日,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中牟县国土资源局在县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以“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开展“迎七一”大会考活动

    6月22日下午,中牟县郑庵镇党委组织分管副职、组织员、组织干事,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建专干40余人参加了考试。此次“迎七一, 学、考、赛”大会考采取闭卷形式,统一试题、统一时间、统一地点。

  • 中牟县“双优双带”下基层 文化惠民欢乐万家

    6月21日晚,由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主办,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中牟县广播电视总台协办的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基层巡演系列演出在郑庵镇后李庄、贾庄、小庄三个村同时开演,为当地群众送上文化大餐,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 中牟县大孟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促改”工作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牟县纪委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做好大孟镇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6月19日上午,中牟县大孟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议。

  • 中牟县郑庵镇召开狭小空间作业专题座谈会

    针对狭小空间作业场所密闭性强,危险性大,夏季极易发生窒息、中毒等事故的特点,为排除事故隐患,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6月21日,中牟郑庵镇召开狭小空间作业专题座谈会,辖区设计狭小空间作业的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 省工商局督导组到中牟县督导便民服务窗口建设工作

    6月19日,河南省工商局局长马林青带队督导中牟县工商便民服务窗口建设工作。督导组一行来到中牟县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中牟县工商局关于“三十五证合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窗口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 中牟县大孟镇强化“三个担当”决胜秸秆禁烧攻坚战

    随着“三夏”工作进入尾期,秸秆禁烧工作进入攻坚期,中牟县大孟镇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把秸秆禁烧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深入禁烧一线,强化“三个担当”,决胜秸秆禁烧攻坚战。

  • 中牟县大孟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全民的安全生产意识,近日,中牟县大孟镇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强化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知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 中牟县大孟镇绿博六号社区以奖代罚促全优社区建设

    6月14日下午,中牟县大孟镇绿博六号社区组织施工单位、监理部门及项目负责人,对社区建设进行实地督促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找问题查不足,通过以奖代罚的方式,奖励先进,督促落后,促进全优社区建设。

  • 中牟县大孟镇人大发倡议书多方面夯实脱贫质量

    为团结广大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大孟镇人大主席梁全峰同志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部分镇人大代表和扶贫干部参加了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